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几岁来月经才正常?

2018-11-05 10:28:27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月经是女孩青春期的标志,即月经的来潮标志着女孩已经性成熟,有了生育能力。那么,女性在几岁来月经才是正常的,原发性闭经是怎样一种情况呢?

月经在什么时候来才正常?

具有生育能力的女性都会来月经,它是每隔一个月左右,女性子宫内膜发生一次自主增厚,血管增生、腺体生长分泌以及子宫内膜崩溃脱落并伴随出血的周期性变化。这种周期性阴道排血或子宫出血现象,就是月经。一般在10-16周岁初次来潮,这都是正常初潮的时间。

有些孩子晚一点也不要着急,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如果10周岁前出现月经来潮或者8岁前就已经出现性征,这属于性早熟。而性早熟的原因很多,有些是肿瘤造成的,有些找不到具体原因,称为中枢性的性早熟。对于肿瘤引起的性早熟,当然要尽快治疗肿瘤。而中枢性的性早熟,一般对健康并没有太大的危害。但是,性早熟会影响身高。所以确诊为性早熟的女生,要找到原因,中枢性性早熟需要药物治疗,适当抑制雌激素,使身高能到理想的范围。

什么是原发性闭经?

青春期超过16岁没有月经来潮,或者14岁还没有第二性征发育,如性毛生长或者乳腺发育,就叫原发性闭经。原发性闭经多为女性的子宫、卵巢、垂体等,更可能影响生育,需要高度重视,及时到医院就诊。

引起原发性闭经的原因一般有:

1、先天性无阴道、无子宫。这种情况要进行阴道再造,保证在成年后能进行满意的性生活。而无子宫的女性,未来也不能完成生育,但这类闭经女性,卵巢功能正常,不需要进行激素替代治疗。

2、处女膜闭锁。这种情况到了青春期会有严重的症状,如周期性腹痛,这是经血积存在宫腔内造成的。

3、卵巢发育不全。这类患者子宫阴道正常,能进行满意的性生活,但卵巢不能排卵,也不能分泌雌激素,为了能让女孩发育,需要进行激素替代治疗,直到正常绝经年龄。

4、还有一些是脑部疾病引起的中枢性闭经,另外,过度节食、过度减肥或者过度肥胖等,也会引起闭经。

总之,没有在正常时间来月经的女生不可掉以轻心,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查明原因,対因调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时间 几岁来月经 月经

女孩一般几岁来月经?

女孩的身体成熟之后就会来月经,女孩月经的到来,也代表着有了生育能力。月经会陪伴女人大半生的时间,是十分重要的。但是每个女孩初次月经来潮的……详细>>

产后月经多久来算正常?

怀孕的一个重要信号就是月经不来了,而要等到小孩出生后,月经才会慢慢恢复。女性在产后的月经恢复是一个自然的生理现象,但是产后月经恢复的时间……详细>>

女性月经正常的表现有哪些?

月经是周期性的子宫内膜脱落,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在中医看来,月经是靠体内的五脏六腑全力以赴的配合来完成的,通过月经即可大致了解女性的健……详细>>

女孩子什么时候来月经才正常?

众所周知,女性一般到了12岁开始就会来月经,一直到闭经为止,女性会经历30到40年的月经时期。月经是指有规律的、周期性的子宫出血,又被称……详细>>

10岁7个月来月经怎么办?

少女的初潮年龄约在10-16岁。初潮的年龄各有不同,可以早在10一12岁,亦可晚到16岁。初潮来的早晚与遗传因素、下丘脑-垂体-卵巢性腺……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