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人同房应该掌握哪些保健知识?

2018-11-06 06:54:56      

由于女人的生理构造比较特殊和复杂,所以当同房后,卫生工作必须要做到位,要对私处进行清洁,以免让细菌趁虚侵入阴道,避免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所以,当同房后,女性一定将外阴彻底清洗干净,对于同房后的保健工作女性有必要知道,以确保外阴的清洁与卫生,从而避免受到疾病的侵害。

同房后女人必须要知道哪些保健法?

第一、对私处彻底进行清洁

如果同房时间较长,而且运用了一些情趣用品,可能这些用品带有一定的细菌,所以同房后需要立即清洗外阴,防止细菌进入阴道内进行繁殖,从而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

第二、同房后不要让身体着凉

由于同房时属于比较剧烈的运动,难免会大汗淋漓,这时应该尽快将汗液擦干,不要图一时的凉快马上开空调,避免让身体着凉。因为这样容易让身体打开的毛孔瞬间收缩,这样不利于皮肤的新陈代谢,而且一冷一热很容易造成感冒和伤风。

第三、同房时尽量带安全套

在同房时戴安全套,不仅可以让女人避免意外怀孕,而且对于男性的健康也是一种保障,因为避孕套能够防止性疾病的传播,这样对双方都是一个有力的保证。

第四、不要吃得过饱后同房

如果要进行同房,在晚餐时尽量只吃七分饱即可,如果吃得过饱,那么身体的血液会集中在胃中,使得大脑供血不足,所以很容易使人进入皮疲劳的状态,导致人的反应迟钝,而且还会出现身体痉挛的现象。所以最好在吃饱饭后1到2个小时再进行同房,这对于同房后的发挥也有很大的好处。

第五、同房后不要马上喝水

因为同房后,身体的血液处属于急速的循环中,如果喝凉水可能会让胃瞬间收缩,这样对心脏的健康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从而加速了心律的跳动。

以上所介绍的保健方法,对于女性的健康非常有好处。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最好选择一些棉质的内裤、透气性比较好的、而且吸水性也较强的,这样可以减少细菌繁衍的机会。而且在同房时间不要吃得太饱,而且同房后也不要马上喝水,在同房时必须要带安全套,这样可以保证性生活的健康卫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同房的保健方法 同房 女人

女人月经期间能同房吗?

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期,其实在月经期间女性的禁忌都有很多。那么女人月经期间能同房吗?很多女性对于这个问题都不是很了解,认为只要注意好个……详细>>

女人经期保健应该多吃什么?

对于每一个成熟的非中老年女性来说,在每月都会度过这样一个阶段,即月经期。对于月经期的女人来说,他们的身体是非常虚弱的,如果女人在这个时期……详细>>

女性在同房时容易遇到哪些问题?对策都帮你想好了

拥有规律、适当、和谐的性生活不仅可以使女性感到身心愉悦,还有延缓衰老、预防妇科疾病的功效。但是并不是每一次性生活都是那样顺利的,通常会遇……详细>>

孕期可以同房吗?孕期同房注意什么?

怀胎十月,要是没有性生活,对准爸爸们真是个大大的考验啊。怀孕期间最受准爸爸妈妈们关注的,除了宝宝的发育情况之外,大概就是孕期的房事问题了……详细>>

女人该如何做足部保健 足部保健要这么做

近年来,女人除了追求脸部的美观之外,还额外增加了追求足部美观这个类别。经过调查我们发现,确实有很多的女性在近年来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在足部美……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