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刺痛
挂号科室:疼痛专科 同类疾病:斑秃糖尿病足多发性硬化光敏性皮炎口腔白斑病

乳房出现硬疙瘩怎么办?5种妙招帮你缓解

2018-11-08 09:53:14      

在我们的生活里,有很多女性都会出现乳腺疾病方面的疾病,例如说,胸部经常会出现刺痛感或者偶尔可以摸到硬块,会产生一些不适的症,其实是可以通过以下几方面来改善症状的,女性朋友不妨尝试一下。

乳房出现硬疙瘩怎么办?

1、热敷法祛除乳房硬块

如果女性的乳房里可以触摸到硬块,而且伴随刺痛的感觉明显,可以在乳房摸到硬块的地方,每天用热毛巾进行热敷。不但可以帮助女性疏通乳腺,还可以有效的减缓乳腺刺痛的症状。

2、热水沐浴让乳房血液畅通

如果在自己的乳房上可以摸到硬块,也可以每天进行热水浴,在洗澡的时候最好以淋浴的方式,而不是盆浴。这样不但可以促进乳房里面的血液循环,而且还可以延缓皮肤衰老。在洗完热水浴以后,可以配合进行胸部按摩,这样可以有利于乳腺的疏通。

3、吸奶器的正确使用

如果孕妈妈产后乳房里面有一个硬疙瘩,可以买一个吸吮装置把奶给吸出来,当吸吮时可能会有点疼,但可以忍受。如果硬块不是很严重,一般情况下可以用吸吮装置进行疏通,并在一段时间之后有效的消除硬块。

4、请催乳师帮忙通乳

如果用吸奶器也没有办法解决胸部余留的乳汁,那么就可以请专业的人士来进行催乳,一般催乳师相对都是比较专业的,可以很好的帮助女性疏通乳腺,肿块会很快消失。

5、小麦有效缓解乳腺刺痛

各种小麦面粉以及杂粮都是食物的天然补充剂,对于女性的胸部健康非常有好处。小麦里面含有多种可溶性以及一些不可溶性的粗纤维,可以有效的降低身体里面的胆固醇,很好的预防癌症的出现,对女性的胸部也要促进增长的作用。

除了以上介绍的缓解乳腺肿块的方法以外,在我们的餐桌上有很多对于女性乳腺疾病有很好缓解作用的食物,例如胡萝卜、黄瓜以及绿色蔬菜,都可以很好的保护乳房的健康。如果用了以上的方法来缓解肿块都没有效果,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常规治疗。不要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要选择正确的方式尽快摆脱病痛的困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出现硬疙瘩的应对措施 硬疙瘩 乳房

乳房为什么会有小疙瘩?保养乳房得从这5个方面入手!

乳房是女人独一无二的特征,它承载的意义和作用太重要了。但是很多女性会在某一个瞬间摸到自己乳房有一颗一颗的小疙瘩。这让大部分女性朋友感到惶……详细>>

来月经前出现乳房胀痛?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

月经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一个特殊时期,有不少女性在月经来临前几天,会感觉到乳房胀痛,尤其是在乳头。其实来月经前出现乳房胀痛也是有一定原因……详细>>

女性出现乳房疼痛怎么办?

正常情况下,乳房应该不会产生胀痛的感觉。但有的时候,不少女性都会隐隐约约感受到乳房的疼痛不适。有人担心这是乳腺疾病甚至是乳腺癌的症状,但……详细>>

哺乳期乳房有硬块怎么办?

在哺乳期中,乳房内乳汁的分泌和充盈,乳房出现胀、硬,甚至有点疼痛感都属正常现象,因为在将近一年的哺乳期中,任何一支或数支乳腺导管发生堵塞……详细>>

经前乳房胀痛 五招帮你解决

你是否曾有过经前乳房不适的经历?许多女性在经前都会有乳房胀痛的感觉,这给女性带来痛苦、不适。如何解决经前乳房不适这一问题,你可以按照以下……详细>>

  • 肖礼祖

  • 王小平

  • 蒋劲

  • 廖翔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