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怎么护理私处?6个护理重点要牢记

2018-11-09 01:36:21      

女性私处护理是至关重要的,要是没有做好护理工作的话,那么就会导致阴道炎、宫颈糜烂等妇科疾病,所以说要做好私处清理的工作,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如何来护理吧。

女性怎么护理私处?这6个护理重点要牢记!

1、使用避孕套代替避孕药

避孕套不仅具有避孕的功效,同时也防止细菌出现交叉感染,远离乳头状瘤病毒以及疱疹的侵入。但是避孕药会导致女性出现霉菌性阴道炎,因为在避孕药里面含有的雌激素会刺激霉菌生长,从而威胁到了女性生殖健康。

2、要减少使用护垫的次数

白带比较多时、月经快走干净时期,有一部分人群会选择使用护垫,认为这样可以减轻其私处异味,殊不知频繁地使用护垫不利于身体健康,因为护垫透气性是非常差的,容易让私处处于潮湿不透气状态,从而为病毒和细菌滋生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尽量不用护垫就不要使用。必须要用时也要做好勤更换,这样才可以减少病菌滋生。

3、避免使用劣质纸巾

千万不能贪图便宜选择劣质的纸巾来擦拭外阴部,劣质纸巾质量比较差,细菌很多,长时间使用劣质纸巾擦拭小便的话,会让细菌大量的滋生。另外也不能把卫生纸直接放在兜里面,这样也容易沾染一些细菌,不适合直接来擦拭外阴,若是没有干净的卫生纸直接不用擦拭,只要回家勤换洗内裤即可,另外要保持私处的健康以及干净。

4、修剪体毛

阴毛会直接影响外阴处的敏感度,最好是采取剪掉的方式。乱使用脱毛膏和热蜡都会伤害到阴部的皮肤,从而引起细菌感染或者是红肿。其实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修剪的方式来保持阴处的健康。

5、让外阴部多呼吸新鲜的空气

女性朋友尽量选择纯棉宽松的内裤,尽量不要选择化纤内裤,化纤内裤不透气,而且容易滋生细菌。要避免穿紧身的牛仔裤,不然会导致局部的升温,从而让大量的细菌滋生导致阴道疾病。

6、不要使用肥皂来清洗下半身

有一部分女性总是想要保持外阴部清洁,所以每天使用碱性肥皂来清洗下半身,女性阴道处于弱酸性状态,总是使用肥皂清洗,下半身会扰乱酸碱平衡,最终让细菌大量的生长和繁殖,尽量使用清水来清洗,不能随便的使用洗液。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平时一定要好好的保护好私处,千万不能乱使用洗液,每天使用清水来清洗即可,性生活前后要注意生殖器的卫生以及干燥。选择宽松纯棉浅颜色的内裤,避免穿紧身以及勒臀部的裤子。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私处护理重点 私处护理 女性

女性私处护理有五步 选择合适的护理液最重要

现在大部分的女性注重个人卫生,甚至会每天使用清洗液来清洗私处,再加上广告上的一些宣传词,会让他们更青睐于使用保养液,女性要选择正确的私处……详细>>

女人如何做好私处护理?这3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她们特别在意自己的容颜。都特别希望自己有着姣好的容颜和火辣的身材。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女性对于自己的私处护理……详细>>

夏季女性私处护理要点

炎炎夏日,小编教大家几个护理私处的要点。详细>>

夏天女性应怎样护理好私处?

夏天快到了,夏天的天气是比较炎热而潮湿的,由于女性私处是比较隐蔽的部位,就更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感染而发生妇科炎症。所以女性朋友在夏季一定……详细>>

女性私处护理要避免哪些误区

相信女性朋友都知道私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私处出现的问题就会引发妇科炎症。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都会对私处进行清洁卫生工作,但是有些女性朋……详细>>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安庚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