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什么原因会导致女性大量脱发?4种食物能预防

2018-11-02 09:44:14      

人进入三十岁,特别是女性朋友,总能听到她们在说:“我经常掉头发,尤其是每次洗头,一洗一抓一大把,烦恼啊!”掉头发是正常的,但是总掉头发,并且数量多,那就要注意了,会不会是身体出现问题,才会使头发掉得厉害。总爱掉头发是什么原因,我们该如何做?

总爱掉头发的原因有几个:

1、内分泌失调

很多女性朋友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内分泌失调,其实内分泌失调也是导致女性掉头发严重的原因之一,因为女性体内的雄性激素过多的话就会导致掉头发严重。

2、过度减肥

很多女性朋友因为身体肥胖而过度减肥,这也是导致掉头发的原因之一。因为头发它由蛋白质、铁质等物质构成。有些女性朋友为了减肥光吃蔬菜、水果等素食,蛋白质、铁质无法充足供应给头发毛囊而导致脱发。

3、经常烫染头发

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烫发,染发,并且频率高,这是不对的,烫发、染发会对头发都会造成损害,因为头发烫染剂中含有大量的化学成分,使毛囊萎缩,导致脱发。

4、睡眠不足

睡眠是我们身体修复、休息的过程,如果睡眠时间不足,就会影响身体各方面,别说是掉发,身体健康也会受影响。

以上就是致使女性掉发的原因,大家要注意哦。那么,在生活中我们可以吃什么防止掉发呢?

1、坚果类食物。含肌醇量最高,如花生、松子、瓜子核桃等。因为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营养丰富,如油脂,蛋白质,矿物质等含量较高,对人体生长发育,预防脱发有较好的功效。

2、家禽。像鸡、鸭、鹅等,可以提供高质量的蛋白质保证你头发的健康。

3、胡萝卜。胡萝卜是人获得维生素A的重要来源,可以促进头皮的健康,让头皮有好的外观。

4、牡蛎。牡蛎中的锌是一种作用很大的抗氧化剂。这几种食物都是可以让你有一头乌黑发密的头发,可以多吃哦。

总之,要想有一头亮丽乌黑的头发。我们就要忌口,一些食物要尽量少吃,而一些有利于生长头发的食物就要多吃多䃼。而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多注意养成良好的习惯。才能避免掉发,减少掉发带来的烦恼。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的预防 脱发的原因 脱发

导致女性脱发的十大原因

女孩子都希望自己的是一头乌黑亮发,但是很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有的人却要受到脱发的困扰。导致女性出现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日常生活习惯是一部分……详细>>

哺乳期脱发是什么原因?4招帮你防脱发

哺乳期间脱发是许多女性都经历过的情况,产妇在生产之后,身体进入恢复期,但会出现头发开始大把的掉落的情况,而且这种情况有可能持续在整个哺乳……详细>>

减肥易脱发 女性脱发10大原因

女孩子都希望自己的是一头乌黑亮发,但是很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有的人却要受到脱发的困扰。导致女性出现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日常生活习惯是一部分……详细>>

女人猛掉头发是什么原因?哪些措施能防止脱发?

脱发可不仅仅是中年男性的烦恼,虽然正常人也每天都会掉头发,但不少女性由于各种原因,头发总是一把一把地掉,掉得让人心碎。那么,到底是什么原……详细>>

脱发会导致功能衰退?怎么正确预防脱发?

脱发是现在很多年轻女性都遇到的苦恼,本来应该像花一样的年纪,就因为脱发的出现看起来像几十岁的人,这类症状看似普通,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有效的……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