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月经是个“排污期” 喝4种水可排毒

2018-12-28 09:33:48      

女性在每个月都会有月经的周期,来月经会流出许多的经血。所以说,女人饱受着痛苦和折磨,而如果月经的经血排不干净,可能会造成淤血沉积在体内,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但如果吃一些食物进行调理,可以有助于每个月的月经排得比较干净。

那么,月经期间喝4种水可排毒,快看看你喝了没有!

第一、姜枣红糖水

姜枣红糖水适合在月经期间喝,特别是对于在月经期内四肢冰凉、腹部疼痛、经血流通不畅的女性,在月经期间能喝一些姜枣红糖水,不仅能让身体变暖起来,促进身体中的血液流动的速度加快,让身体内淤积的毒素以及污血等,可以顺畅和更快地排出体外。

第二、红豆红糖水

红豆红糖水具有促进体内毒素及污血迅速排出的效果。所以,红豆粥十分适合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食用。红豆粥的主要材料是红豆、红糖,红枣和小米等。红豆粥的做法较简单,就是将红豆在前夜用水浸泡,第二天将红豆、红枣和小米放入高压锅中,加入适当的水,煲1-2个小时左右,然后加入红糖即可食用,每天早晚各吃一碗红豆粥,可有效将污血排出体外。

第三、柠檬蜂蜜水

柠檬蜂蜜水具有排毒和清热、以及助消化等效果,也比较适合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饮用。柠檬蜂蜜水的做法也很简单,要预备好一杯温开水,然后加入适量的蜂蜜和一片柠檬,将它们混合搅拌均匀后即可饮用。最好早上喝一杯,晚上也喝一杯,这样对于帮且排毒、排污血有很好的效果。

第四、山楂红糖水

主要材料为山楂,可以加入少量的桂枝,将它们加入适当的水后煮20到30分钟,然后加入适量的红糖即可饮用,每天早中晚都可以喝一杯,山楂具有散淤行气的作用,桂枝可活络、通血脉,红糖有活气血的功效,这样的组合对于女性的月经期排毒,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月经期间,女性要保养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可以多吃一些以上所例举的食物,不仅可以很好地补充血液,并且还可以帮助排除体内的淤血。另外,女性平时要适当进行运动,注意不要吃一些垃圾食品,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经期喝的水 经期排毒的水 经期

月经期间吃什么能排毒排污血?

月经因多数人是每月出现1次而被称为月经,它是指有规律、周期性的子宫出血。严格说来,伴随着这种出血,卵巢内应有卵泡成熟、排卵和黄体形成,子……详细>>

想养颜排毒应该喝什么水?什么时候喝水最排毒?

虽然现在很多女性都知道养颜排毒的重要性,但是很多女性并不知道采取什么方法最排毒。其实排毒养颜应该从饮食入手,喝水就是一种很不错的养颜排毒……详细>>

月经期间吃7种食物排污血

经血是血液和一些脱落的子宫内膜、子宫颈粘液及阴道分泌物的混杂液体,属于身体的废弃物。常有许多女性感叹有了月经每个月都有流血,其实这样大大……详细>>

来月经能喝红豆薏米水吗

每一个女孩子每一个月都会经历几天的月经期,位于月经期间的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因为女孩子的生理期是非常重要的,不能马虎,不然的……详细>>

月经期间6款食疗排污血

女性来月经的那几天是最敏感的时候,脸上也最易长痘,且脾气暴躁。恨不得告诉身边所有的人“都别惹我”。虽然经期给女性带来诸多不便,但月经排毒……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