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青春期少女如何健康发育?补充营养和良好作息是关键

2018-10-26 05:05:28      

女性在青春期是非常关键的,这时期发育得最快,而且青春期心理波动幅度过大,家长在平时不仅应该维持孩子的营养需求,而且还要细心观察孩子的心理健康,同时还要给孩子更多的关爱。所

青春期少女怎么才能健康发育?补充营养和良好作息是关键

第一、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对青春期女性的身体非常重要,不仅是细胞发育的原料,也是激素和酶形成的蛋白质。因此,当女性处于青春期时,必须确保每天有足够的蛋白质补充,以便满足身体所需要的能量,帮助身体生长和发育。其实有许多食物含蛋白质,如豆腐皮、干海参、瘦肉和牛奶等,想要添加蛋白质的女性,如果想在青春期发育好一点,不妨每天增加这些食物的摄入量。

第二、补充糖份

糖是人体营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为它是人体和大脑的重要能量来源,尤其是大脑对糖的需求量非常大。当青春期发育时,大脑希望更加发达,就需要有足够的营养来滋养它。因此,女性需要吃一些含糖的食物,但是不要刻意过度补充糖分,因为每天从饮食中摄取的糖量足以满足身体的需要。

第三、补充维生素B

虽然身体可能需要的维生素不如蛋白质的多,但这种成分也是不可或缺少的,一旦某种维生素不足时,就会使身体的某些生理功能无法发挥作用,从而影响健康。因此,女性应该记住饮食中含有维生素的成分。其中,维生素B可以帮助体内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当大脑变得无法思考、或者总是做出错误的决定时,必须考虑服用维生素B,并使思绪平静下来。良好的心灵功能可以使大脑的功能正常运作。因此,平日可以吃小米、白菜、糙米,帮助身体补充维生素B。

第四、科学合理的作息安排

在青春期,女性通常处于学生期,许多女孩经常不按时上床睡觉,在玩游戏或玩手机等。身体发育最重要的时期是青春期,这个时期内必须要让身体有足够的睡眠,只有当主要器官休息良好时,才能正常发育并且发育得更好。因此,青春期女性要有科学合理的作息安排,应该早点睡觉,这样才能提高学习的能力,最好戒掉玩游戏和看手机的习惯。

第五、保持良好的心态

在青春期,女性的月经已经来潮,月经的到来会使女性产生各种刺激,在情绪上变得特别容易发脾气。因此,经常看到青春期的女性因为一点点麻烦而大喊大叫这是一种生理的现象。不过,如果总是烦躁会让女性更生气,如果女人总是生气,身体会更容易积累毒素。一旦毒素的量超过肝脏和肾脏的负荷,使得毒素不能排出体外,那么这些毒素会侵蚀其他器官,并会慢慢流到皮肤表面,造成青春痘和暗疮等问题。所以,青春期女性更应该重视要保持好一个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

对于女性来说,如果想要在青春期发育良好,必须要做好各种调理,除了记住补充营养外,还要从不同角度照顾好身体,以确保身体在各个方面都能得到很好的保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青春期少女保养卵巢很重要 如何正确保养卵巢?

青春期为卵巢发育开始时期,而更年期是卵巢功能衰退期,这两个时期的卵巢都极易受到身体内分泌因素的刺激和影响,从而刺激卵巢容易导致肿瘤的发生……详细>>

青春期少女要知道哪些乳房健康知识?

青春期对于女孩来说,是比较特殊的成长发育阶段,在这个阶段中,身心的健康对于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青春期女孩必须要懂得一些……详细>>

青春期少女怎么健康成长?做好这4件事

女性在青春期是非常关键的,这是成长最快的时期,而青少年的心理波动太大。父母不仅要在平时保持孩子的营养需求,还要仔细观察孩子的心理健康,同……详细>>

青春期少女也会闭经?主要是这3个原因在作怪

我们知道健康的女性都会有月经,在13岁左右会有初潮到来,到了49岁左右会闭经,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青春期少女闭经可不正常了,一定要及……详细>>

青春期少女要如何保护胸部?做好这6点很有必要!

女孩进入青春期之后,乳房就会开始发育,有些女孩在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会显得手足无措,甚至因为害羞而不敢挺胸抬头的走路,实际上这是一种正常的……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