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性做仰卧起坐有3大好处 掌握正确的方法最重要

2018-10-24 09:22:38      

仰卧起坐是日常生活中简单易操作的一种运动锻炼形式,深受大家喜爱。可是有一部分人由于不能掌握其中的关键要领,犯了一些简单的低级错误,为了让仰卧起坐的动作更加标准以及规范,大家不妨跟着文章内容开始练习。

女性做仰卧起坐的好处是什么?

1、锻炼腹肌

仰卧起坐会让腹肌的肌肉以及背部的肌肉更加有力健壮,达到增肌收紧腹部肌肉的目的,通过锻炼背部肌肉还能起到增强身体免疫能力的功效。不少长期进行仰卧起坐的人反应,通过一段时间的锻炼以后,感冒次数少了,抗病能力也提高了。

2、减肥

运动必然消耗大量的身体储备能量,仰卧起坐就是如此,但前提条件是做够一定次数才行,通常情况下,150个以上的高强度运动就可以起到很好的燃脂作用。但是枉顾身体条件只追求减肥效果的做法需要及时矫正,毕竟运动过度,反而有可能损伤身体健康,并对脊椎造成压迫感。

3、锻炼腹股沟

腹股沟对于女性而言非常重要,那里分布着大量的毛细血管组织,可以说腹股沟的健康关系着女性的身心健康,通过仰卧起坐,可以有效预防多种妇科疾病,起到锻炼腹股沟的目的。

以上就是仰卧起坐做法以及好处的介绍,虽然做仰卧起坐的好处很多,但是不当的运动方式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仰卧起坐行为操作以及时间因根据个人身体状况进行调整,以起到锻炼身体最大化。

女性应该怎么正确做做仰卧起坐?

1、首先在精神状态平和自然的状态下,轻轻躺在运动的地毯或其它合适的地面上,双腿保持屈起状态,放松呼吸。保持双腿双脚分开的幅度和肩膀的宽度一致。将手臂屈起,双手交叉放在脑袋下面,手肘需要贴近地面,这样胸廓可以更大幅度的张开,躺卧姿势基本已经调解完毕。

2、此时头部离开地面,并向上扬起,背部上半部分离开地面,处于肩胛骨部位的肌肉处于拉伸状态,下巴向下,眼睛视线往前聚焦于小腹部,整个动作持续大概4秒左右,躺下,可重复进行2次左右。

3、背部继续向上仰起离开地面,保持不动,双手自然从后脑勺处离开向双腿上方伸展开来,与地面可呈45度角。左臂放下和地面平行,注意禁止着地。然后左臂复位,重复右臂动作,不断来回进行。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裸睡能带来4大好处 掌握正确裸睡方法很重要

大部分女性有裸睡的好习惯,保持裸睡减少了衣服给带来的束缚感,能提高睡眠质量,同时帮助皮肤毛孔呼吸,所以女性裸睡有好处,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这样仰卧起坐或会损伤脊柱

仰卧起坐是一冲常见的健身运动,在很多妹子看来,更是减肚子练腹肌的最佳途径之一。但你有没有想过,仰卧起坐其实也很危险,如果动作错误,它不仅……详细>>

做仰卧起坐能赶走妇科病?

流口水盯着男神们6块金闪闪的腹肌时,有没有想过自己也练一练呢?据了解,收紧的腹部肌肉可以很好地保护女性腹腔内的脏器,而经常做仰卧起坐可以……详细>>

每天做50个仰卧起坐好不好?专家:更应做这些运动

对于久坐不动的白领而言,由于缺乏运动和饮食不当,腰腹往往会出现脂肪堆积的问题。要想解决难看的小肚子,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坐仰卧起坐。……详细>>

女性做足疗能延年益寿?6大好处等着你!

现在足疗受到很多女性的青睐,不仅能诊断和治疗疾病,而且能达到益智养神以及改善睡眠的效果,所以我们来了解一下女性做足疗的好处。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