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酒糟鼻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酒齄鼻丘疹坏死性结核疹酒渣鼻样结核疹

女性去角质层的误区你了解吗?这样等于白做

2018-10-27 06:06:21      

我们的皮肤会有一定的代谢周期,老旧角质细胞如果没有及时脱落的话,会导致角质肥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差,适当的去角质可以改善肌肤问题,促进皮肤对脸部的吸收营养,但是过度去角质会导致皮肤过敏。

去角质的误区都有哪些?

1、频繁对肌肤去角质

有一部分女性认为去角质次数多了效果会更好,其实这是错误的。对于干性和油性皮肤来说,如果频繁的去除死皮表面,就会让皮肤大量的分泌油脂,或者让皮肤变得更加干燥,千万不能频繁的去除角质,每星期不能超过两次。

2、去角质下手重速度快

一部分女性认为使劲的擦拭皮肤,就能够让皮肤变得有光泽和柔软,需要注意的是皮肤非常细腻。去角质时一定要注意动作的轻柔,若是选择去角质磨砂膏,使劲按摩皮肤的话会导致颗粒磨伤皮肤。

3、不为身体皮肤去除角质

定时去除脸上的死皮,能够让皮肤恢复一定的光泽,同时也可以加快新细胞的更新,让皮肤变得更加的年轻。但是不要忘记给身体的肌肤去除角质,在脖子、双手以及胸部也会有一些老死角质的堆积。

4、干擦对去角质层有效

有一部分女性会直接在干燥皮肤上去角质,其实这是错误的方法,这样会导致角质层磨的更薄,对肌肤带来很大的伤害,在去角质的时候应该在皮肤上加水进行揉搓。

5、去角质后没有做好保湿工作

加上温水或者热水把皮肤上油脂去除,皮肤的滋润度就会变得越来越差了,刚做完去除角质之后破坏了皮肤的天然滋润保护屏障,所以每次去角质成之后,一定要使用保湿产品来滋润皮肤。

6、可以缓解湿疹和痘痘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去角质,用小苏打去角质,虽然抗菌效果好,但是会杀死多余的细菌,以及由此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差。如果有酒糟鼻皮疹或者湿疹的话,千万不能轻易的去角质,应该咨询医生治疗。

温馨提示

去角质层一定要避免以上误区,千万不能频繁的去除角质,虽然适当的去除角质能够让皮肤吸收营养提高了皮肤的光泽度,但是过度频繁的话可能会伤害到皮肤,一月保证去除2次角质即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去角质有哪些方法? 可以让肌肤水嫩洁白

对女性朋友来说保养是非常重要的,经常保养的女性看起来会比同龄人年轻很多,会显得更加青春有活力,会让皮肤变得白嫩而有弹性。但是有一些女性对……详细>>

女性去黑头别乱入4个误区 教你3招去黑头

当鼻子的毛孔让油脂和污垢堆积时就会出现大量的黑头,黑头直接影响到女性的美丽肌肤,甚至会让一些女性出现自卑的心理,对于去除黑头人们会存在一……详细>>

怎样才能正确地去角质?

很多的洗面奶和清洁产品都不断的在对大家宣扬一个可以去角质的作用,怎么去角质是爱美人士关心的问题,角质层过厚会产生一系列的肌肤问题,保持靓……详细>>

女性护唇的误区有哪些?5个误区别陷入

对于女性来说嘴唇属于很娇嫩的部位,到了秋季嘴唇容易脱皮或者干裂,若是护理嘴唇方法不当的话,反而会影响到其健康。详细>>

高龄女性备孕的4个误区 你中招了吗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有很多40岁以上的女性也开始走进了二胎的道路,40岁已经属于高龄孕育了,对于高龄产妇人们会产生很大的误区。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