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女性怎么保养自己的子宫?日常做好5个保健措施

2018-10-22 09:10:30      

相信大家都知道,子宫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种生殖器官,子宫的健康与否关系到女性的生育能力,但是子宫是很容易受到伤害的一种器官,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一定要做好职工的保护措施。

女性应该怎样保护好自己的子宫?

1、做好避孕措施

因为反复多次人工流产,会对女性朋友的子宫造成严重的伤害,容易导致宫腔感染,还会引起宫颈炎和盆腔炎,以及宫腔粘连等严重妇科病,会降低女性朋友的生育能力和性能力。所以女性朋友为了保护好自己的子宫,一定要做好平时的避孕措施,这样就能够减少人工流产给自己带来的危害,可以提高职工的整体健康水平。

2、控制性生活次数

在平时要注意,不要有过度频繁的性生活和手淫,特别是与多个男子发生性关系,这些不良的性行为不仅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而且还会对子宫造成严重的损伤。所以平时要控制性生活的次数,而且要避免不洁的性行为发生。

3、预防产后宫脱

分娩过后一定要注意好好休息,千万不要过度疲劳,在产后十天内应该卧床休息,不要过早的下床活动或者是干体力活,这样容易引起腹压增加,子宫就不能够正常沿阴道向下移位,就不能够得到很好的康复。所以分娩过后好好休养是相当重要的,可以促进子宫的恢复。

4、减少高脂肪食物的摄入量

多吃一些高脂肪的食物,会促进体内雌激素的生成和释放,子宫肌瘤的形成与体内过量的雌激素刺激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在平时应该坚持低脂的饮食原则,要保持饮食清淡,应该多喝开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喝酒和少吃冰冷的食物。

5、有病及时治疗

在平时要随时观察自己的月经是不是正常,如果发现自己有不规则的阴道出血症状,或者是白带增多等异常症状,那么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并且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女性朋友在平时生活里要做好子宫的保养措施,要注意腹部的保暖,特别是在经期应该做好保暖措施,以免子宫着凉而出现不适症状。除此之外,在平时坚持体育锻炼,也是对子宫进行保养的一种最佳手段,应该每天抽出半小时的时间来坚持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子宫的方法 子宫 女性

女性应该怎么保养子宫? 试试几种保养方法

子宫是为受精卵着床的地方,孕育着胎儿的成长,对女性孕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女性要做好子宫保养,以免发生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炎症等,那就跟……详细>>

女性日常如何保养子宫?这8大保健措施必不可少

宫颈是女性的重要生殖器官,也是尤其脆弱的,非常容易受到感染。宫颈的黏膜在性生活、人工流产以及分娩后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创伤,尤其是多次流产的……详细>>

关乎生育问题 女性如何保养自己的子宫?

子宫是我们女性重要的器官,它会影响着女性的一生。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女性需要时刻注意子宫的变化,所以大家不仅需要注意全面的清洁护理,同时还……详细>>

女性子宫不好影响生育,得做好这5点保养子宫!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子宫是非常重要的器官,主要是孕育胎儿以及产生月经的地方。如果子宫有出现问题,不管怀孕或者月经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因此无……详细>>

女人要想拥有健康子宫 应做好这几件事来保养

子宫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是孕育胎儿以及产生月经的重要器官。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比如多次人工流产、错误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环境受到……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