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多少岁开始衰老?

2018-10-22 09:26:52      家庭医生在线

生老病死,是一个必然生理过程,有天大的本事也不可逆转。那么,女性大概到了多少岁开始衰老呢?下面咱们作以探讨,以作共享。

女性身体各部位的衰老时间是不尽相同的。下面做以简述:

1、皮肤。女性最关注的皮肤在25岁左右开始自然衰老,25岁后,蛋白弹性减小,死皮细胞不会很快脱落,生成的新皮细胞的量可能会减少。但这种明显的迹象可能到35岁左右才出现。

2、骨骼。35岁开始老化,25岁前,骨密度一直在增加。但是,35岁骨质开始流失,进入自然老化过程,所以到了40岁左右及时补钙是十分必要的。

3、眼睛。从40岁开始衰老。随着年龄的增长,眼部肌肉变得越来越无力,眼睛的聚焦能力开始下降。

4、牙齿。牙齿一般是在人体40岁开始衰老,因为40岁以上人体的唾液分泌量会减少,而唾液会冲走细菌,唾液减少,牙齿跟牙龈会容易腐烂,也容易萎缩。

5、头发。女性的头发一般是35岁后开始变白衰老,当达到60岁后毛囊会逐渐变少,在此之后头发会越来越稀。

6、大脑跟神经系统。这些是从22岁开始衰老,在此之后大脑中的神经细胞会慢慢减少,当达到40岁后,神经细胞会以每天一万个的速度减少,因此很多人会发现在40岁后记忆力越来越差。

7、听力:在55岁左右开始老化;味觉和嗅觉:60岁开始退化。

8、乳房。乳房是从35岁开始衰老,在此之后,女性身体内的雌激素以及孕激素水平会逐渐减少,因此乳房会逐渐开始衰老并且下垂,当年龄达到40岁后,会发现乳晕也开始收缩。

据上所述,只是一般规律,其实衰老也是可以通过一定的条件延缓的。衰老的延缓,应注意以下三点:

1、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充足的睡眠是保持衰老缓解的一个重要因素,但还是要与生活习惯结合在一起,如避免熬夜等。

2、保持良好身体素质。女性身体好坏,必然会严重影响衰老的时间,其中最影响女人的,肯定是生殖系统。对女性来说,一定要注意生殖系统的健康。

3、保持良好的心情和心态。这也同样决定着衰老的程度,正所谓: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衰老时间 女性衰老 衰老

女性出现这3种情况,说明你开始衰老了!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很多女性都想拥有一个不老的容颜。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女人身体的各个器官的功能也在不断的下降,特别是50岁以后的女……详细>>

注意,女性出现这9个变化,说明你开始衰老了!

几乎每个女性都害怕衰老,但这是不可逆的生理过程。衰老是必然的,不仅表现为头发发白和滋生皱纹以及皮肤下垂,同时会伴有其他症状,只不过易被人……详细>>

哪些信号说明女性开始衰老? 怎么延缓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生活环境污染等,女性的身体也会跟着变衰老,虽然很多女性不愿意看到自己出现衰老的现象,但是这是人体发展的必经过程,只是在……详细>>

女性25岁后最易衰老的器官

衰老,是一个必然的自然规律,然而女性自然都怕老。都说女性25岁以后开始走下坡路,怕老的女性都时刻养护着自己的面容,生怕第一道皱纹悄然爬到……详细>>

女人衰老的4个变化,还不重视调理,很快变成老女人!

相信没有一位女性能够在衰老面前面不改色,都是惧怕衰老的。有的女性积极的保养,积极的抗衰,有些女性就不太在乎这些事,也许一年两年看不出区别……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