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宫外孕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异位妊娠腹腔妊娠剖宫产后子宫瘢痕妊娠重复异位妊娠脾脏妊娠

女性保养卵巢应怎么吃?补5种营养素2个饮食禁忌

2018-10-19 09:31:07      

对于女性来说,卵巢是很重要的器官。因为卵巢不但是女性孕育后代的重要组织器官,而且也扮演着女性是否进入早更状态的关键角色。因此,卵巢的日常保健工作是极其重要的。而保护卵巢最健康的方式就是通过饮食来调节。

女性保养卵巢应补充5种营养素?

1、维生素C和维生素E

维生素C和维生素E具有抗癌的效果,所以如果女性能够保证身体中这两种元素的含量稳定,那么其卵巢发生恶变的几率就较低。而富含这两种维生素的食物最为常见的就是番茄、莴苣和柑橘等。当然,女性也可以适当的口服维生素来补充肌体活力。

2、叶酸

不但怀孕的人需要吃叶酸,对于中年的妇女来说,也需要适当的补充这种物质。因为,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他是从一些食物中提取出来的营养精华,它对滋补卵巢有着难以想象的作用。

3、补钙

对于女性来说,如果她们的输卵管过于狭窄,那么其患宫外孕的几率就极大。而导致输卵管狭窄的元凶之一就是输卵管的钙含量不足,故管径就会比较扁、窄。因此,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最好多食用海带、虾皮、牛奶等富含钙元素的食物。特殊时期也可以直接吃钙片来补充身体中所匮乏的钙元素。

4、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是人体中最重要的营养物资,它能够为肌体活动提供其所需要的氨基酸。此外,氨基酸对女性的卵巢有着极强的保护作用。这是由于它不但能够修复其卵巢受损的组织,还能够加强卵巢的自我防御能力。而日常生活中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有,鸡蛋、牛奶、大豆、猪肝和鱼虾等。

什么食物对女性的卵巢有害?

1、非全熟烤肉

对于女人来说,最好不要吃烤牛羊肉,尤其是未全熟的烤肉。因为据相关调查显示,长期食用这种方式加工的肉类食物的女性,其卵巢部位多会患弓形虫感染的病症,而患此种疾病的女性多会孕育出畸形的胎儿。

2、咖啡

对于长期喝咖啡的女性来说,他们怀孕的几率是较小的。这是由于咖啡中的咖啡因对女性的卵巢有着一定的破坏作用,所以女性最好少喝或者不喝咖啡。

温馨提示,女性的卵巢是极其脆弱的, 除了要做好日常的食补之外,还需要做好保暖措施,尤其是在经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保养卵巢的食物有哪些?

卵巢保养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女性的容貌,既然卵巢的保养对女性如此重要,那么女性在平常就该好好地保养卵巢。虽然现在市面上保养卵巢的方法各式各……详细>>

女性保养卵巢很重要 补充这7种营养保养卵巢

对女性来说,卵巢护理比皮肤和身体护理更重要,因为卵巢护理不仅能女性永远年轻,而且还能提高荷尔蒙分泌,有效地帮助解决许多妇科问题。详细>>

女性多吃这6种食物,既保养卵巢又养颜!

卵巢对女性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不但是生殖系统的一部分,还与女性的健康有很大的关系。为了能够成功的怀孕,也为了能够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详细>>

女性保养卵巢的食物?吃什么可以保养卵巢

卵巢保养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女人的容貌,既然卵巢对女人的容颜如此重要,那么女性就非常有必要去好好保护自己的卵巢。女性要保护要卵巢当然需要从饮……详细>>

女性50岁怎么保养卵巢?要注意这5个事项!

随着女性健康的普及,越来越多人都开始关注女性健康了。其中,卵巢健康对于女性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如果卵巢出现了疾病,就会让人衰老的更快。而对……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