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哪些人不适合吃大闸蟹?大闸蟹食用禁忌要注意

2018-10-18 09:22:53      

不知不知觉迎来了一年中的第三个季节秋天,秋天是一个非常舒适的季节,在这个季节,大家不用面对烈日也不用面对严寒,迎面吹来的凉风会感觉到非常的舒适。在秋天还有一种非常大家非常喜爱的食物就是大闸蟹,人们常说,“秋风起,蟹脚肥”,说的就是秋天是食用大闸蟹的季节。

大闸蟹在经过人类的烹饪后美味真是欲罢不能,它独特的蟹黄是人们追求的美食,但是虽然大闸蟹十分美味,因为大闸蟹本身所含有的物质,其实是不适合给一部人食用的。

哪些人不适合吃大闸蟹?

1、肝炎患者

首先第一种不适宜食用大闸蟹的人群就是肝炎患者,肝炎病人由于胃黏膜水肿、胆汁分泌失常、消化机能减退的原因并不适宜吃大闸蟹,众所周知,蟹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于有肝炎患者来说,非常不利于消化吸收,会造成身体消化不良和腹胀、呕吐等,所以如果是肝炎患者就不要冒险吃大闸蟹了。

2、心脑血管患者

第二种就是心血管病人也是忌吃螃蟹,螃蟹里面胆固醇含量是较高,而且对冠心病、动脉硬化症、高血压、高血脂症的患者来说,食用含胆固醇过高的食物,容易导致胆固醇增高,加重心血管病疾病,所以这类患者也是不适宜食用大闸蟹的。

3、伤风感冒患者

伤风感冒发热是常见的身体小问题,这类患者也要注意是不宜吃蟹的,伤风感冒者的饮食还应该以清淡为主,高蛋白的螃蟹会让身体不易消化吸收,吃大闸蟹会使感冒难愈或使病情加重。

4、脾胃虚寒的人

还有一些天生体质脾胃虚寒者也要不吃或少吃蟹,螃蟹偏寒,这类人群吃大闸蟹后容易引起腹痛、腹泻或消化不良等症状,所以最好还是避免吃大闸蟹。

5、对海鲜过敏

如果是对海鲜过敏人群的话还是不要吃大闸蟹了,严重的过敏是会造成生命危险的。

大闸蟹对正常人来说还是营养比较丰富的食物,而且在经过我们的烹饪加工后大闸蟹的味道也是非常棒,而且,对大闸蟹的味道选择多种多样,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饮食爱好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大闸蟹食用方法。不过大闸蟹属于比较寒性食物,食用时可以搭配黄酒,一次食用不要超过3只。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闸蟹禁忌 食用大闸蟹注意 大闸蟹

哪些人不适合吃羊肉?

现在人们常说:“要想长寿、常吃羊肉”。羊肉一般适宜于冬季食用,故被称为冬令补品,深受人们欢迎。那么,吃羊肉有什么好处,真的什么人都可以吃……详细>>

糯米会很难消化吗?哪些人不适合吃糯米?

糯米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淀粉等,还富含各种对人体有用的维生素、微量元素等。粽子、八宝粥、醪糟、汤圆等食物里都……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吃鹅肉

在大家的饭桌上,经常都会有鹅的出现。中国有一句古话,吃鹅可以不咳嗽。所以很多人都觉得鹅肉要多吃,温润进补的好肉。但是呢,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吃枣?

枣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水果,枣还有很强大的补血功能,它是女性饮食中的佳品。但是,因为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枣,我们一……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喝豆浆?

从古至今大家的早餐搭配就是豆浆和油条,对于豆浆的好处大家都可以如数家珍。可以这么说,豆浆可以为青少年正在发育过程中提供营养,还可以让大家……详细>>

  • 田广俊

  • 周晓蕾

  • 蒋俊民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