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秋冬容易感冒生病怎么办?红糖姜水喝起来

2018-10-19 07:16:26      

眼看着寒冬就要到来了,在中国的大部分地方还是有着一年四季的区分,秋冬的天气之寒冷让我们的身体难免会容易受冻出现很多身体问题,这些身体问题可能只是很小的感冒,虽然不会出现生命危险,但是却会让我们的生活质量受到影响。所以秋冬的养生其实非常重要,很多常见的生活小窍门小窍门可以避免自己受到风寒出现身体问题。

秋冬容易感冒生病怎么办?红糖姜水喝起来

其实在秋冬比较容易感染风寒的就是女生了,女生的身体普遍比较弱,还会出现生理期让女生染病的概率增加,所以对女孩子来说如果在这个时候喝一杯红糖姜茶,可以感觉到微微出汗,而且记住一定趁热喝,效果有时比吃感冒药还好用。还可以在红糖中加上乌梅,乌梅对人体的功效也非常多,可以滋阴润燥,对风寒咳嗽有很好的效果,加上红糖不仅能驱走风寒,止咳化痰还可以滋阴润肺,改善无痰干咳,尤其在秋冬感冒高发的季节,多喝可以有效的预防和改善感冒症状。

红糖的养生功效有哪些?

红糖的功效的众多,将红糖和不同的食物放在一起对人体的效果也非常的不同。红糖山楂粥就是一种非常好的红糖食用方法,不仅可以缓解咽喉不适,消除咽喉炎症,还能够帮助身体起到平喘化痰的作用,简直是秋冬养生的佳品。

红糖还可以和芝麻一起熬成粥,秋冬季天干气燥,很容易让身体引发牙龈上火,红糖芝麻粥不仅能明显改善牙龈上火,还能固齿健龈,防止牙齿早衰。红糖确实是非常有益于身心健康的秋冬养生佳品,而且红糖也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物,在平时最常见的超市就可以找到红糖,而且价钱也不贵。

但是红糖毕竟是糖,它有很多的糖分,对很多特殊的患病人群来说是不宜食用的。红糖尤其不适宜三高人群,这类人群食用红糖会加重症状,还不适宜血液黏稠的人群,婴幼儿也要尽量少吃。

红糖只是众多养生窍门的一种,在冬季除了可以经常使用一些辅助身体健康的小窍门之外,还需要重点注意保暖,不要让身体受寒,受寒才是出现众多身体问题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护理 秋冬养生 秋冬感冒生病

秋冬宫寒怎么办 食补运动为子宫保暖

宫寒,中医上是指女性子宫(包括输卵管、卵巢等)的寒冷症。宫寒的身体表现可能首先是痛经、月经不调,接下来性欲也会降低,最糟糕的是子宫温度偏……详细>>

秋冬手脚冰凉怎么办?不妨喝点栗子红糖水

霜降后,气候转凉,人体的气血开始收敛,这段时间食用栗子进补尤为适宜。栗子中不仅含有大量淀粉,而且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元素,素有“……详细>>

秋冬四大暖胃要点 由内而外调理

秋冬时节,你是否时常出现手脚冰冷的症状。寒风萧瑟,没有父母温暖的呵护,也没有爱人24小时温暖的怀抱,你是否感到孤单寂寞冷?御寒,不是多穿……详细>>

女性秋冬养肾三个“色戒”

肾虚,就会出现衰老的现象,使女人的美丽大打折扣,秋冬温度下降,金气旺盛,正是适合女性养阴补肾的好时机!但是在追求养肾的同时,也要注意养肾……详细>>

六种食物帮你秋冬季有效抗感冒

秋冻交际之时,体质弱者很容易患上感冒,所以我们要及时的预防感冒,提前做好准备预防工作,这样我们就能让感冒远离我们,要预防感冒,不但要穿暖……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