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高血压患者经常使用降压药会上瘾吗?

2018-10-18 09:18:29      

高血压是一种临床上常见的身体问题,这种身体问题在近年来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尤其是中国,中国更是高血压患病人群的大国,高血压更是一种会导致很多严重疾病的潜在因素,所以在近年来也更是得到了很多专业医学家对高血压的重视。

当然,对于高血压的治疗目前医学主要采用的就是降压药,但是很多中国人对降压药都没有一个准确的认识,最大的一个误解就是很多人都认为降压药会让很多高血压患者上瘾甚至根本没有办法改善高血压,其实这都是对降压药的误解。

高血压患者经常使用降压药会上瘾吗?

我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但是在众多的高血压患者中有一大半的人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压;而相当一部分人明明知道自己有高血压,也不治疗;而即使进行了降压治疗,这其中真正能够实现血压控制达标的也只是一小部分。也是因为血压控制达标的人数只有一小部分,所以很多人都会理所当然的认为降压药是没有用的。

还有一些误解就是认为降压药会让高血压患者上瘾。所谓成瘾,是指患者对药物产生了心理或生理上的依赖,一旦突然停药,会产生各种戒断症状。降压药显然不具备这样的特征。而且事实上,降压药之所以药不能停,是因为引起高血压的根本原因没有解除,一旦停药以后,血压又会升高还原。

不是所有的高血压患者都“药不能停”。有一些继发性高血压的患者,在针对引起血压升高的病因进行治疗,病因解除以后,血压有就可能恢复正常,从此摆脱降压药。对于一些年轻的轻度高血压患者,如果能够严格低盐饮食,积极运动锻炼,戒烟限酒,管理好体重,生活有规律,减轻精神压力,血压也是有可能恢复正常、摆脱药物治疗的。

所以降压药不是会上瘾的,只是因为病情的问题导致没有办法快速停药,所以想要高血压得到有效的治疗不仅要服用降压药还要辅助一些治疗的生活习惯和药物。

除了对降压药会上瘾的误解以外,还有很多对高血压治疗的误解,大多数误解的原因都是因为自身想要快速停药,停不停药的问题还是要听从医生的专业建议,这样才能保证高血压的痊愈的最终停药,不要急于求成。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压药注意事项 降压药上瘾 降压药

女人经常喝咖啡会怎么样?喝咖啡会上瘾吗?

咖啡是一种常见的饮料,日常生活中有喝咖啡习惯的人不少,特别是忙碌的上班族在疲劳的时候更是习惯喝上一两杯咖啡提神。可经常喝咖啡真的好吗?特……详细>>

高血压患者还能正常性生活吗?需要注意什么?

有一些人总是把性生活想的过于负面,认为它不仅能够扰乱人的心智,使人注意力不集中,而且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其实这种把性生活当作洪水……详细>>

吃快餐竟然会上瘾?如何防治

快餐是种比较快捷并且味道不坏的食物,可能大家都知道这种食物对身体不好,但总是不自觉地想吃。最近有人提出疑惑“快餐是否会上瘾”的相关问题,……详细>>

止咳药里含罂粟壳?会不会导致上瘾?

季节交换之际,是咳嗽、哮喘等疾病的高发期,怎样合理选用止咳药,是广大患者关注的问题。大部分止咳药物,其成分中含有国家严格管制的麻醉药品罂……详细>>

秋季谨防高血压 养成日常八大习惯

一般来说,夏季的血压会比较低,但当天气渐冷,血压也会逐渐升高,因此秋冬的时候要谨防高血压发作。虽说人到老年得高血压是很正常的事情,但不管……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