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秋季进补应该多吃什么?这5种食物很养生

2018-10-15 09:44:07      

秋季,是一年中最有利于人体进补的季节,很多人都有在秋季时养生的习惯,而且秋季天气转凉身体非常容易因此受到影响,所以在秋季一定要好好保养下身体,调养好身体各项机能,以利于保持身体的长久健康。

在选择饮食的时候,建议大家要多吃一些温和、不腻、不燥的食物,这样才能到达去旧迎新的效果,而且还要注意因人而异,对不同体质的人群,应该分别制定适合自己的健康饮食计划。养生其实已经是当代的一个热门话题,养生当然就为了远离疾病,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

秋季进补应该多吃什么?

1、莲子。秋季进补可以多吃莲子,莲子自古在中医养生的地位就很高,它滋补身体的效果非常好,莲子还可以有助于缓解失眠,促进睡眠,还能补肾健脾,提高免疫力,在秋天尤其容易感冒,莲子对易患风寒感冒、咳嗽哮喘的人群也是比较适合的,通过进补莲子,还可以起到润肺化痰的效果。

2、百合。提到莲子就忘不了百合,百合也是养生进补的佳品,百合的作用是能够润肺止咳,消除疲劳。对于上呼吸道经常有不良症状的患者而言,最好在秋季滋补一些百合做成的食物,比如百合煮粥,百合熬汤,可以大大提高人们的免疫力。

3、蜂蜜。常见的蜂蜜也是非常适合进补的食物,而且蜂蜜的引用方法非常简单,用常温的水泡就好,蜂蜜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糖、蛋白质、氨基酸和维生素,秋季多喝一些蜂蜜,既能够强身健体,又能够改善身体机能,从而达到延年益寿的效果。

4、适当的肉类。除了这些,适当的吃一些肉类也可以非常有效的起到进补的效果,秋季进补最好的荤类就是羊肉,羊肉属于性温的食物,而且羊肉的肉质比较细腻,较其他肉相比,更容易消化吸收,而且,羊肉蛋白质、磷脂含量高,脂肪和胆固醇含量低,是秋季温补的绝佳食品。

5、大枣。大枣也是不可忽略的进补佳品,大枣本身就是药材的一种,对人们的脾胃消化等有很大益处,如果脾胃不好、气血不畅、失眠不安等患者多吃一些大枣,就会很好的缓解症状。大枣不仅能够保护肝脏,还能减低血脂。

秋季的温度逐渐下降,人体难免会受到风寒,所以吃一些可以保护滋补的食物就非常有益和有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 进补 秋季

秋季进补不妨多吃牛肉

炎热的夏季消耗了我们太多的营养与能量,秋天有利于调养生机,去旧更新,为人体最适宜进补的季节,所以到了宜人的秋天,我们千万别忘了进补,秋天……详细>>

女性秋季进补 推荐四种食物

秋季进补,秋季进补吃什么呢?秋季进补的食物有哪些呢?哪些食物适合秋季进补吃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秋季进补适合吃的四大食物。详细>>

秋季进补5个错误搭配 越吃越不灵

中医讲究秋季进补,其实天然的食物各有其健康作用,只要总体上合理组合,就能保持营养平衡。最要紧的是了解自己的体质和营养状况,针对自己的不足……详细>>

秋季进补 长膘少吃甜腻食物

立秋过了,处暑也过了,正是夏秋交接之时。一会儿火辣辣的太阳照得人都喘不过气来,一会儿又飙来阵雨。湿气积聚后热辣辣的火气上扬,脾胃失调、睡……详细>>

秋季进补 最宜吃四类食物

秋季进补,秋季进补吃什么呢?秋季进补的食物有哪些呢?哪些食物适合秋季进补吃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秋季进补适合吃的四大食物。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