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高龄孕妇应该留心哪些问题?7个保健措施要做好

2018-10-15 09:35:31      

医学界判定女性到了35岁以上,就归于高龄孕妈妈了。由于女性在35岁后,身体各方面的指标都处于下降的趋势,胎儿畸形发病率将会增加,产妇有并发症的风险也会增加。因此,建议高龄孕妈妈要做好各种心理准备。

高龄孕妇应该留心什么问题?

第一、怀孕前做体检

这是夫妻双方都有必要进行的检查,特别是准备生育的女性,除了进行惯例检查如心脏、肝脏、肾脏外,还应注重生殖系统的检查。如患有妇科等疾病,要在怀孕前治疗好。

第二、怀孕前一个月要口服叶酸

服用叶酸可防范生育方面的一些疾病。假设在怀孕前未没能及时服用叶酸,也必须要在怀孕后继续进行补充,一直服用叶酸到怀孕12周后为止。

第三、孕期的保健格外要注意

在妊娠期护理方面要特别留心,要确保准时地进行产前的检查。另外,也要注意怀孕期间的营养补充,以保持营养的平衡,如果想服用保健品,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第四、进行唐氏筛查

当怀孕16至20周时,应该进行唐氏筛查。该实验用于提取孕妈妈的血液,检测血液中所含物质的浓度,并判定胎儿或许会出现的症状。

第五、羊水膜穿刺术

当妊娠20周后要进行羊水膜穿刺术。对于不需这样做的年青孕妈妈来说,这种检查是正常的。研讨表明,孕妈妈年岁越大,先天性和变形儿的发病率越高。这是跟女性年岁的增加、以及卵巢逐步老化和退化有关,产生的卵子天然老化,染色体失常的时机增加。该检验可以直接获得染色体的数量,并且根据检验效果,可以知道胎儿是否失常。

第六、血糖和血压指标检测

高龄产妇易患一些妊娠的综合症,所以必须要对孕妈妈的血糖和血压指标进行检测,因此怀孕后心脏背负加重,如果患有心脏病的孕妈妈,或许因不能耐受而提前停止妊娠。

第七、高龄产妇自然分娩难度大

高龄产妇有较高的剖宫产可能,一般九成以上的高龄产妇会选择剖宫产。因为高龄产妇骨盆相对较硬,韧带弹性较弱,导致临产时间延伸,乃至难产,所以选择剖腹产可相对减少危险。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高龄孕妈妈应该留心什么问题。假设你选择成为一名高龄产妇,必须要有心理准备,要做好一些产前的工作,高龄产妇比年青的产妇更加需要留神,要为怀孕和生产做好充分的准备。

(责任编辑:麦琼璇 )

高龄孕妇要注意什么?得在这5个方面做到位!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很多女性都喜欢晚婚晚育,30岁之后才结婚生孩子,不知不觉间就成了高龄孕妇,高龄孕妇相比较于年轻的女性来说,身体的各方……详细>>

女性宫寒应该注意什么?4个保健措施要做好

宫寒大部分女人都有,一般是指女性子宫寒冷,它对女性的生育能力会有一定的影响,因为这会影响到受精卵的着床,从而容易造成流产的现象,所以女性……详细>>

剖腹产后应该怎么护理?要做好哪些保健措施?

若是胎儿头径过大、羊水浑浊、羊水缺少必须要通过剖腹产的方式来帮助分娩,但是剖腹产会大伤元气,产后一定要好好做好身体中的护理,不然会出现子……详细>>

女性35岁后生育能力下降 高龄孕妇需严密产检

2017年3月3日上午,为三八妇女节,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在门诊广场前举办以“关爱女性健康——志愿服务树新风,仁医大爱送健康”为主题的大……详细>>

黎姿喜诞女婴 高龄怀孕风险逐一数

已育有一对双胞胎女儿的黎姿,10月8日为丈夫马廷强再诞下8磅女,母女平安,娱乐圈女星嫁入豪门就成了生子利器,即使高龄也不惜拼上老命怀孕,……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