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孕期要处理好哪些事情?4个细节一定要正确处理

2018-10-19 09:27:57      

如果一个女性决定成为一名母亲,不仅要准备好享受家庭乐趣,还要面对自己身体上可能发生的变化,这些都需要小心处理它,身体才会更好地合作。事实上,在怀孕期间,它不是想象中那么痛苦,如果知道怎样照顾好自己,就能够顺利地度过怀胎十月。

怀孕期间孕妇要处理好哪些事情?

第一、近视眼镜需要升级

怀孕期间由于荷尔蒙的变化,如果孕妇原本就近视,那么怀孕后的情况可能会更严重。不过,分娩后,女性荷尔蒙水平下降,视力将恢复正常。不过可能视力的变化是受糖尿病或高血压的影响。所以,当孕妇发现视力下降,可以到医院进行尿糖测试,以排除各种疾病的可能性。如果无其他疾病发生,为日常生活便利,可以临时配一副较深视力的眼镜。

第二、皮肤需要进行护理

怀孕期间皮肤暗淡,孕妇不要放弃对皮肤的保养,即使是一个肚子大的孕妇,每天也应该做好皮肤的保养工作,如果担心使用护肤品对胎儿不利,可以使用一些较自然的食物来护理皮肤,如牛奶、蜂蜜、青瓜等,这些食物对于皮肤护理也有很好的作用。

第三、掌握正确的呼吸方法

在怀孕期间,天生的呼吸功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妊娠晚期,孕妇在说话时都有点缓不过气来的感觉,而且呼吸声也有些重。这是因为随着子宫的增大,孕妇的胸部活动也相应增加,胸部呼吸占主导地位,以维持足够的氧气交换气体。在此期间,怀孕母亲的呼吸次数没有变化,但每次呼出和吸入的量逐渐增加,难怪压力也会增大。所以,孕妇可以少吃多餐,每餐少吃,可以多吃几顿饭,将原来的三餐变得四餐或五餐,减轻呼吸困难的问题。此外,也应该减少运动量,以避免增加更多的呼吸难度。

第四、不要随意刮毛

多余的体毛总是很烦人,特别是在盛夏,受激素干扰,孕妇的体毛变得很多,这是正常的现象。孕妇不要对自己的身体感到厌恶,因为不良情绪不仅仅对腹中胎儿不好,负面情绪也可能导致怀孕期间的抑郁。所以,可以使用市场上一些褪毛霜可以解决孕妇多毛的烦恼。或者是克服心理障碍,等宝宝出生后,就会慢慢恢复到以前的样子。

怀孕期间,孕妇的身体、生理以及心理都会产生一定的变化,只有处理好这些麻烦事,孕妇才能顺利度过妊娠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需要处理的事情 孕妇的保养 孕妇

孕妇压力太大对于胎儿有哪些危害?你一定要了解!

如今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导致很多人的压力都特别大。然而对于孕妇来说,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是很重要的,如果压力太大,不仅对于自己的身体非常……详细>>

孕妇是不是一定要做四维彩超?

四维彩超是孕妇经常要做的一个检查,会比普通的B超更加直观、清晰的看到胎儿的情况, 能够显示未出生的宝宝的实时动态活动图像,还可以看到人体……详细>>

比女人脸还重要的3个部位,一定要好好保养

比女人脸还重要的三个地方,一定要学会保养,对于女性来说一旦过了30岁之后,身体胶原蛋白就开始流失,身体抵抗力也会开始逐渐的降低。大家只是……详细>>

孕妇的饮食调养很重要 牢记4个饮食原则

对于已经怀孕了的女性朋友来说,如果想要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需要时刻注意饮食,怀孕期间需要大量的营养,所以孕妇朋友们需要不同的食物来提……详细>>

孕妇得了感冒怎么处理?这4个方法帮你应对

感冒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情况,如果是正常人感冒的话,那么是不需要担心怎么治疗的。只要在家自行买些感冒药就可以,但如果是孕妇的话,那么在治疗……详细>>

  • 苏鹏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