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白领为什么容易患咽炎?别忽视这4种诱因

2018-10-18 09:31:32      

与其他人相比,患咽喉炎的白领比例较高,咽喉炎是办公室疾病中排名第一。作为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咽炎分为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急性咽炎是由细菌引起的,而慢性咽炎是急性咽炎的反复发作没有及时治疗导致的。所以,作为高风险咽炎必须要多加重视和进行预防。

白领为什么容易患咽炎?

第一、工作压力大

白领在职场上工作压力大,导致免疫力下降,从而经常引发咽喉炎疾病。科学研究证实,免疫力降低,人体血液中淋巴细胞减少,细菌易繁殖。大多数白领都有不同程度的压力,长期精神压力和不规律的生活方式,很容易打破体内常驻细菌的平衡,导致免疫力下降。而免疫力低时,细菌就会利用这种机会诱发疾病,例如咽部疾病,该部位极易受细菌感染并导致喉咙痛的发生。

第二、生活上不规律

白领的应酬较多,导致经常熬夜,丰富的夜生活是引起喉炎咽喉炎的重要因素。作为一名社会精英,白领阶层因工作需要经常需要经常去社交场合。在应酬当完后,还有一些娱乐项目,过于频繁的娱乐会使喉咙受损。应酬离不开酒精和香烟,喉咙就在这样的情况下被摧残。女性白领经常在这种环境中,应酬穿着很短很酷,容易受凉,再加上烟雾的围绕,所以也易引起咽喉炎的发生。

第三、忽略了早期症状

小病一般都是导致大病的根源。面对如此小的咽喉疾病,很多白领没有积极进行治疗,有的白领甚至不停地吸烟、昼夜饮酒,等不良习惯导致咽喉炎的症状,这时才让他们不得不正视自己的这个疾病,其实这是对自己极不负责任的态度,这让他们时常有慢性咽炎的反复发作。

第四、办公室内外温差大

办公室长期开空调,空气不流通,室内空气质量差,这也是容易诱发咽炎的原因之一。大多数白领工作在有中央空调的办公楼里,因为中央空调温度控制比较困难,夏季室内温度过低,冬季温度又过高,使得长期处于内外温差非常大的环境中。加上中央空调空气不清新,空气质量差,这些都易诱发如咽炎疾病。此外,由于封闭的办公楼通风不良,细菌病毒繁殖很快,随着时间的推移,细菌病毒导致白领患上咽炎疾病。

由于生活工作上的压力,加上生活不规律经常熬夜,还有平时一些咽炎小毛病没有引起重视,以及办公环境恶劣等,导致容易患上咽喉疾病。所以白领必须要重视自己的咽喉炎,感觉不适的时候必须及早进行治疗,否则将引起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容易患咽炎的诱因 咽炎 白领

女性白领容易患这3种病,要注意提前预防!

如今有很多女白领,一般来说女白领只需在办公室工作,不需要风吹日晒,很多人会觉得很轻松。但事实上,女白领如果平常不注重自己的生活习惯,就很……详细>>

白领女性为什么容易肥胖?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大学毕业工作几年的女性白领总会面临发胖的问题,明明每天的工作量非常的大,忙的团团转,却还是止不住发胖的脚步,每年都会重几斤,几年过去了体……详细>>

白领更容易患疾病 4坏习惯要改掉

一些白领丽人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如作息不规律或饮食不健康,如经常熬夜,爱吃油腻的食物或喝酒等。无论如何,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对于身体的健……详细>>

白领为什么易患颈椎病?

现代社会生活中,很多人的工作压力很大。而因为工作的原因,很多人都患有颈椎病,尤其是白领和司机中最为常见。印象中,白领通常工作繁忙,运动较……详细>>

白领别踏入这7个养生陷阱

各大网站每天都有新的内容发布,注重生活质量的白领们常常会照单全收,但有时却在不知不觉中离健康生活越来越远。详细>>

  • 樊韵平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