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女人如何有效的抗衰老?常吃这6种食物能保青春

2018-11-11 04:46:02      

衰老谁也无法抗拒,人体的衰老和遗传、环境、生活方式与饮食等,和许多因素有密切相关。虽然人类的衰老是不抗的,但可以通过日常生活,来减缓衰老的速度。所以,在人们的日常饮食中,一些食物具有延缓人类衰老的作用。

女人如何有效的抗衰老?常吃这6种食物能保住青春!

第一、常吃芝麻

芝麻也被称为贝壳果实,是种子坚果。芝麻中所含的丰富营养成分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其中,芝麻木聚糖有抗氧化作用,促进乙醛的分解,它可以防止身体老化,可防止动脉硬化和心肌梗塞,从而改善人体皮肤粗糙度,减少皱纹等。经常食用芝麻不仅可以增加皮肤的弹性,还可以有效延缓身体的衰老。

第二、常吃黑米饭

黑米是一种珍贵的大米品种,黑米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极佳的滋养作用。其中所含的花青素有抗氧化活性,有消除自由基和延缓衰老的作用。另外,多吃黑米能开胃健脾,暖肝和明目、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等,对少年白发、产妇产后无力等有良好的支持。

第三、常吃松子

松子是一种坚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松子不仅富含蛋白质、优质脂肪、和磷、镁、铁等矿物质,还含有大量抗氧化维生素E。经常食用松子,可软化血管、滋补大脑、身体素质,还能延缓衰老速度。

第四、常喝茶

茶是一种健康的饮料,含有茶多酚,有抗氧化活性。是自由基的的强效清除剂,可效延缓人体衰老过程。此外,每天适量饮茶还可以预防和抵抗各种癌症。

第五、常喝牛奶

牛奶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健康饮品之一,它不仅是人体内优质蛋白质的重要来源,也是人体内钙的主要来源之一,足量的膳食钙可以维持人体骨骼的健康,延缓骨骼的老化,从而延长人体的衰老时间。

第六、常吃新鲜瓜果蔬菜

新鲜瓜果蔬菜可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性能,可延缓体内的衰老、,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对健康有重要意义。

人们在日常饮食中,有许多常见食物富含抗衰老营养素,延缓衰老就要保持均衡饮食。此外,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可促进新陈代谢,也能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的食物 抗衰老 女人

女人常吃巧克力 轻松抗衰老

巧克力总被视为发胖和蛀牙的元凶,其实很冤枉。科学实验证明,巧克力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详细>>

这4种食物抗衰老效果好 女性常吃能延缓衰老

女性到了一定年龄都会开始注重保养,美容养生、抗衰老是每个女性都在向往的,很多人不惜去吃美容养颜药来保持自己的年轻,但其实食疗才是最好的,……详细>>

女人必知 10种顶级抗衰老食物

如果能在日常生活中,轻轻松松的抗衰那岂不是很美妙的事情,下面介绍几种食物,让你在既饱了口福的同时又能青春常驻。详细>>

抗衰老五秘诀 让女人永葆青春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不老的容颜,生育之后长期照料孩子的操劳会使自己的脸上和身体都平添了很多岁月痕迹:必须面对一个事实“我不再年轻了”。……详细>>

4种食物抗衰老让青春停驻

女性都是希望自己能够清纯永驻,留住不老的容颜,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盲目的进行美容,对于身体的损害也是很大的,其实大自然的一些食物,就是天……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