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性病造成的危害大 女性应该怎样预防性病?

2018-10-14 08:28:06      

相信大家都知道,性病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会造成严重的危害,特别是女性朋友患有性病的话,不仅会危害自身健康健康,而且还会影响生育以及是影响下一代的健康,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积极做好性病的预防措施。

女性朋友应该怎样预防性病?

1、了解性病的知识

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了解关于性病的相关知识,要了解性病的发病原因以及传染途径和传染源,还要了解性病的病态表现和危害性以及防治措施等相关知识,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来预防性病的发生。

2、注意性生活卫生和生殖器官的卫生工作

女性朋友在平时一定要保持有规律的性生活,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问题,要避免过度频繁的性生活,而且要避免不洁或者高危的性生活,而且还应该禁止在月经期间和认真早期以及认真晚期过性生活。在平时应该做好私处的清洁卫生工作,特别是在性生活前后应该及时清洗下身,要避免使用一些容易引起细菌病毒感染的性用品。

3、隔离与避免接触

如果发现身边患有性病的人或者疑似性病的人,应该做好实施性的隔离措施,在性病没有得到完全值日之前应该避免过性生活,以免把性病传染给性伴侣,特别是对于二期梅毒和艾滋病等严重性病的病人,应该及时住院进行隔离治疗。

4、性伴侣治疗

患有性病的性伴侣一定要积极治疗,因为与患有性病的病人进行性关系的话容易出现再次感染,还会出现交叉感染而引起性伴侣也患上性病。所以当性伴侣患上性病的情况下,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和治疗,一定要进行隔离措施,以免病毒再一次进行传染。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在平时一定要学会洁身自爱,千万不要与一些患有性病的人进行性行为,而且要避免与多人发生性关系。除此之外,在性生活过程当中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最好是采用避孕套的方式,这也是预防性病的一种手段。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预防性病的方法 性病的预防 性病

钞票竟会传播性病?女性患性病有这些症状

性病这个名词让很多人闻之色变,不仅病在敏感部位,治疗容易反复,而且一旦得了性病,不少患者就往往会被与“性生活混乱”和滥交划上等号。但实际……详细>>

六个迹象可能你染上性病了

以前谈到性病,首先会想到男性。的确,根据8年前的数据统计,发病患者以男性为主,男女性的比例为8:1。但近年来,女性性病患者的数量上升较快……详细>>

女性应该怎样预防脱发?不妨多吃这些食物

相信大家都知道,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能够为爱美的女性形象增添分数。但是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都存在着大量脱发的现象,不仅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详细>>

常见的性病有哪些类型?了解这些远离性病

目前国内比较常见的性病主要有以下几种,包括: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性病性淋巴肉芽肿等。性病是一种危害性极为严重的传染病,不但……详细>>

这几种病会通过性行为传染 安全套也防不住!

性行为是情侣、夫妻之间表达感情的正常行为,现在很多人也将性行为戏称为“为爱鼓掌”。但随着人们性观念的开放,不少单身或是不安分的人性生活也……详细>>

  • 杨立刚

  • 熊明洲

  • 柯吴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