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人月经不是白流的 好处竟然这么多

2018-10-21 07:37:55      

女人最令人沮丧的是每个月都要面对一周的月经期,月经给女性带来痛苦、烦躁和麻烦,似乎在女性的记忆中,都未曾发现月经的来到,到底带来了哪些的好处。然而,经过一些分析后,就会发现,其实月经对女性来说还是有一些好处的,它给女性带来麻烦的同时,也给女性的身体健康作出了补偿。

月经给女人带来哪些好处?

第一、可以促进造血功能

月经导致女性体内频繁失血,但也可以频繁造血。这使得女性的循环系统和造血系统是比较优良的,与男性相比,他们就没有这样的功能。月经使女性比男性更能承受意外失血的影响,并且可以更快地制造出新鲜血液,从而弥补流失血液的损失。实践证明,健康状况一样良好的男性和女性,如果同时遇到事故而失去相同比例的血液,男性将因此而死亡,而女性则有可能成功抢救并最终康复。

第二、可以引起疾病的早期发现

如果女孩在18岁时还没有来过月经,或者如果女性过去月经正常,现在超过三个月没来月经,不包括由于怀孕、更年期的症状所导致,这时要检查是否有下生殖器闭锁、天生无子宫或子宫发育不良、卵巢肿瘤、垂体瘤或功能减退、内分泌或消耗性疾病。另外,随着症状等的变化,月经时间、量、也是许多疾病的发现和诊断的重要线索。

第三、可以避免过度的铁损伤

有一种叫血色素沉着症的遗传性疾病,它容易引起患者的铁代谢紊乱。如果人体中和很多的铁聚积在下来,过量的铁会慢慢导致皮肤、心脏、肝脏等处发生病变。治疗铁过量的一种方法,就是定期排出一定量的血液,这这种色素沉着症在女性中常常出现,它在女性中出现的机率要大于男性,甚至几乎不会发生。所以,月经的作用是让定期失血可以消耗掉多余的铁。

月经对于女人来说就是失血过多,而且还会伴有各种经期的不适症状发生,所以,在女性的记忆中,月经只有坏处没有好处。不过通过以上分析,我们了解了,其实月经还是对女人带来比较多好处的,只要能克服经期的一些症状,月经给女性带来的好处也是不容忽视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月经的好处 月经 女人

女人月经期间能同房吗?

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期,其实在月经期间女性的禁忌都有很多。那么女人月经期间能同房吗?很多女性对于这个问题都不是很了解,认为只要注意好个……详细>>

特殊的麻烦有特殊的好处 月经让女人寿命比男人长

在很多女性朋友心中认为,月经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不仅不能喝冷饮,身体也出现各种不适症状。其实,月经对女性朋友的好处可多了,不信?跟着小编……详细>>

女人月经不调或因爱泡吧

月经不调是很多女性都存在的情况,在生活导致出现女性月经失调的因素有很多,一些女性通常会考虑自己是否存在着妇科疾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详细>>

女人月经不调原因大揭秘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女性月经不调的原因有非常的多,因为月经不调的种类也有非常多。比如说月经量异常,月经来的时间过早或者过迟,又或者月经时候出现痛经等等,这些……详细>>

女人月经不调能否怀孕

月经不调让很多女性都十分困惑,每月的月经都不按时来临,而且常会伴有其他的一些腹痛、腰痛等症状的出现。甚至有些人会担心,严重的月经不调如果……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