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驼背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强直性脊柱炎软骨发育不全黏多糖贮积症Ⅱ型黏多糖贮积症IH型黏多糖贮积症Ⅶ型

女性常做这几种姿势容易伤害脊柱 及早发现及时改正

2018-10-12 07:38:57      

脊柱是人体的支撑,设想人的身体如果没有脊柱的话,就好像失去主心骨一样无法支撑我们的身体,脊柱正是起到这样的作用。脊柱除了支撑躯干,还有保护内脏器官,保护脊髓的功能,当然,人体想要发生正常的运动,也离不开脊柱的帮助。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追求舒适感,往往很多时候会忽视了保护脊柱,久而久之,脊柱在受到长期的影响中会失去其特有的生理功能,不能再很好地保护人体。对女性来说,还会特别地影响个人的形象。

哪些常见动作容易伤害脊柱?

1、跷二郎腿

在工作时,很多的女性都习惯性地翘起二郎腿,这个小小的动作时常容易被忽略,但它非常容易伤害脊柱。这是因为人体在跷二郎腿时,会造成腰椎和胸椎的力度分布不均匀,常常在不自觉的情况下做这个动作,会使腰椎间盘突出。同时,在跷二郎腿的时候,我们的腿部也会受到压迫,有这个习惯的人多少能感受到,在跷二郎腿之后的时间内,会有腿部麻木、酸痛的感觉,导致腿部静脉曲张、青筋突出等问题。

对于女性来说,翘起二郎腿时,会使生殖部位长期处于高温、压迫的环境下,久之容易引发妇科疾病,需引起重视。

2、含胸驼背

挺直肩膀,打开胸部,会给人觉得神采奕奕,而许多女性在放松的时候,或者平时不注意的行为中,就会有含胸驼背的表现,这种行为在不被人提醒的情况下,有些很难自知。而长期的含胸驼背,不但会给人感觉没有精神,还会影响胸部的发育,加重颈椎的压迫,久之可能会有颈椎骨质增生的疾病发生。

建议女性可以自己站在镜子前面观察自己的体型,是否有含胸驼背的情况,或者在家人和朋友的帮助下检查,然后在日常生活中多提醒自己改正这个不良习惯,做个自信的女性。

3、瘫坐在沙发

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很多人会选择扔掉负担和压力,瘫坐在沙发上,这个动作看起来十分舒服,但其实对脊椎并不友好。瘫坐在沙发时,由于身体只能靠臀部和脖子来支撑,颈椎容易受到损失。而且沙发大多是软的,无法很好地支撑脊柱,对于本身有骨质疏松的人来说,还容易引发骨折。

这些伤害脊柱的坏习惯你中招了吗?如果你也有这些不良的习惯,快点改正过来,保护好自己的脊柱。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脊柱的姿势 脊柱

最容易伤害女性身体的七种姿势

俗话说“站有站相、坐有坐相”,有个好的姿势不仅看起来优雅,而且对你的身体益处良多。美国“电子健康网”日前刊文指出,坐正、站直、不驼背、不……详细>>

注意,女性这几种坏习惯会伤害乳房,快改掉

乳房是女性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但是女性朋友的乳房也是很容易出现衰老的情况的,需要及时的采取一些措施进行预防。现实生活中,一些生活习惯是很……详细>>

哪些不良姿势最伤女人健康?这5种姿势要改正

女人天生就爱美,很多女人都会使用一些护肤品和化妆品来美装自己,能够让自己的外表增添魅力。其实女人要想美丽除了外表美之外,还需要身体健康,……详细>>

脊柱侧弯困扰育龄女性 脊柱侧弯45度不适合怀孕

患脊柱侧弯能怀孕生孩子吗?这不仅是本文主人公一家的困惑,也是所有脊柱侧弯女性的困惑,很有必要多讲几句,让大家对这些问题能够有所认识,消除……详细>>

7种姿势最易伤害女人身体

俗话说“站有站相、坐有坐相”,有个好的姿势不仅看起来优雅,而且对你的身体益处良多。坐正、站直、不驼背、不含胸……只有养成正确的姿势,才能……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