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女性要想长寿有秘诀?常吃4种食物可抗衰老

2018-10-11 09:04:43      

每个女性都希望延年益寿,其实女性长寿会有一定的秘诀的,能够有效的抗击衰老,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女性长寿的秘诀是什么。

女性长寿的秘诀是什么?

1、不要带着心事睡觉

到了更年期女性的睡眠质量会变得更差,如果总是带着心事睡觉的话,那么就会难以入睡。虽然眼睛闭上了,但是脑子清醒,这样会让失眠更加严重,导致神经衰弱,严重的话会出现抑郁。在晚上睡觉前应该把思想放空,晚饭后一个小时可以吃一些具有安神的食物,比如蜂蜜、牛奶可以有效的缓解潮热、盗汗的症状。

2、不要经常性的熬夜

有很多女性在晚上睡觉前喜欢看电视剧、打游戏,殊不知熬夜会加快身体的衰老,所以一定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千万不能熬夜,晚上11点之前应该上床进入深睡眠状态。

3、不能吃得过饱睡觉

俗话说胃不和寝难安,这就说明如果吃得过饱的话就会会影响到睡眠,而且不利于胃肠道的消化,给人们的健康带来一定威胁。

吃什么可以抗击衰老?

1、深海鱼。女性每周吃三次的深海鱼,就能够保持皮肤的滋润以及年轻,尤其是三文鱼,美容效果是非常好的,因为三文鱼里面含有虾青素,属于强效的抗氧化成分。虾青素的抗氧化能力能够有效的抗击自由基,延缓了皮肤的衰老,防止皮肤受到紫外线的伤害。

2、蜂蜜。蜂蜜水不仅仅具有健脾养胃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提高睡眠质量,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在热牛奶里面加入一小勺蜂蜜。蜂蜜属于很好的护肤品,能够为皮肤提供一定的养分,让皮肤变得更加的有弹性,杀灭皮肤表面的一些细菌,有效的消除皮肤的色素沉着,促进了上皮组织的再生。

3、胡萝卜。胡萝卜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维生素a可以保持皮肤的细腻,让头发保持光泽,胡萝卜素可以清除自由基。胡萝卜里面含有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也可以滋润皮肤,抗衰老的效果很强,里面含有的挥发油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

4、黄瓜。黄瓜里面含有维生素e,具有抗衰老和延年益寿的功效,里面含有的黄瓜酶属于很强的生物活性,促进了身体的新陈代谢。

温馨提示

秋季干燥空气中的水分因子也少,所以一定要多喝水,多吃含水分比较多的蔬菜和水果,保护好胃部,保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长寿的秘诀 长寿 女性

长寿的女性都有这4大好习惯 现在改变还不迟

寿命长是所有人所希望和追求的,一般来讲女性的寿命比男性寿命要长的,女性的寿命为什么会比男性长呢,这个问题困惑着很多人,研究表明,长寿的女……详细>>

七个秘诀让女性更加长寿

享有健康是每个人的希望与梦想,每个人对健康的理解也不尽相同,但是如果您坚持以下7个秘诀您就会拥有健康,获得长寿!详细>>

女性养生的6大秘诀,助你延缓衰老、健康长寿!

30岁后体内胶原蛋白大量流失,若没做好护理工作的话脸上会有衰老痕迹。很多女性都羡慕不老女神容颜,其实只要掌握一定的养生秘诀也能达到延年益……详细>>

女人为什么会比男人长寿?长寿的秘诀在这里。

在生活中,大家可能多少有留意到,老年人群中女性所占比例往往比男性多,同时长寿的老人更多的是女性,这是偶然事件还是事实如此?女人真的会比男……详细>>

屁股大的女人更长寿吗?长寿女人有这些特征

长寿一直是人们追求的目标,为了能够健康长寿,很多人一直探求长寿的秘诀,更希望能在自己身上发现一些长寿的特征。有人说耳垂长的人更长寿,还有……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