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容易失眠 做好5个保健措施远离失眠困扰

2018-10-21 07:39:22      

现在很多女性的生活和工作压力是比较大,失眠是常见的一种问题,而且是以一种顽固的病症,长时间的失眠会导致神经衰弱、精神不振,长时间下去影响会导致抑郁症的发生。

如何来缓解女性失眠?

1、保持卧室的环境

居住卧室要注意安静要暗一些,因为黑暗能够让大脑产生一种生物活性,能够有效的促进睡眠的激素。尽量选择厚重的窗帘,能够把风扇、光线以及机器的噪音挡住。把室温降低一些,这样有利于睡眠,同时也要把房间的温度调到26℃即可,为了能够保持住空气的流通,应该把窗户打开一扇。如果感觉房间里过于干燥的话,可以购买一台加湿器,加湿器的水要经常性的换洗,以免导致细菌的滋生。

2、养成固定的习惯

养成固定的习惯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生物钟,良好的睡眠习惯就当到点时,就会提示什么时候该睡觉了。每天在睡觉前可以花几分钟的时间冥想或者读读书、伸伸懒腰,定时睡觉和起床是至关重要的,不管是周末还是上班都是要如此。

3、把床当作睡觉的地方

有一些人总是会躺在床上读书、打毛衣、看电视或者吃东西,这些都是不良的习惯,如果只是把床和睡觉联系起来的话,那么人们刚进入被窝就想立马入睡。

4、管好自己的嘴巴

在睡觉前太饱或者太饿的话都会影响到睡眠的质量,千万不要在快要睡觉的时候吃大量的东西,不然在消化的过程中容易让人们出现失眠。另外如果吃得太饱的话,躺在床上也会出现反胃,反流到食道里面。当感觉到很饿时可以吃一些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一些零食,这样能够让人体释放出大量的化学物质复合胺,从而让肌肉得到放松时,也可以多吃一些饼干或者喝一碗燕麦粥,喝一杯牛奶或者一片火鸡肉,里面都含有色氨酸和精氨酸,具有一定的催眠功效。

5、要当心咖啡因

若是摄入过多的咖啡,那么就会导致睡眠不良,尤其是到了50岁之后,消化系统就会慢慢变得越来越差,咖啡因会在身体里面呆的时间延长,甚至会持续十个小时。所以要把一天的咖啡、浓茶的量控制在两杯以内,至少要睡觉前六个小时之前喝,减少咖啡因的摄入量。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平时一定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尽量不要熬夜,睡觉前可以用热水泡脚或者是泡泡澡,都有利于全身的放松,促进睡眠。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失眠措施 失眠 女性

食疗可缓解冬季失眠困扰

睡眠不足,会使人心烦意乱,疲乏无力,萎靡不振,甚至精神不好。由于学习或工作过多紧张,生活中碰到疑难,遭到挫折或精神创伤等因素,常引起失眠……详细>>

深受失眠困扰怎么办 几招让你远离失眠提高睡眠质量

人的一生,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拥有高质量的睡眠,才能一觉睡到天亮,皮肤才能白皙透红。而有些人却一直深受睡眠的困扰,整夜翻来覆……详细>>

女性失眠易变老 5大原因4种食物致女性失眠

现代女性越来越容易失眠,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女性失眠的呢?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只是盲目地吃一些安神的食物,而不对症下药,女性失眠是难以被……详细>>

五款汤水让你摆脱失眠困扰

据相关数据统计,我国20%至30%的人经常处于失眠的状态,超过50%的人睡眠存在问题,而长时间的睡眠不足会引起很多疾病,给身体健康带来很……详细>>

女性这3个行为会加重失眠,这3个小妙招可提高睡眠质量!

如今对于不少女性来说,生活压力也是很大的,在职场上也有很多女强人,长期处于压力之下会导致晚上睡不着,从而出现失眠现象。失眠会导致第2天整……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