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青春期少女要知道哪些乳房健康知识?

2018-11-12 04:44:40      

青春期对于女孩来说,是比较特殊的成长发育阶段,在这个阶段中,身心的健康对于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青春期女孩必须要懂得一些身体保健的知识,主要是要注意乳房护理,青春期乳房开始发育,这也女性成熟的开始,乳房的凸起体现出女性成熟的体型特征,为将来为人妻为人母奠定良好的基础。

青春期少女要知道哪些乳房健康知识?

一、穿合适的胸罩

青春期女孩乳房发育开始后,应该选择穿合适的胸罩,穿胸罩是女性成熟的标志,也有益于乳房的健康,穿带胸罩有以下一些优点。

1、可以展现出女人身体的美丽曲线。

2、让乳房的发育有一个支撑点,可以防止乳房的下垂。

3、可预防乳房往下坠,避免血液循环处于淤滞,引起一些乳房疾病的发生。

4、让心脏的局部压力得到减轻,促进血液循环的顺畅,从而有利于泌乳的发展。

5、可以减轻因为运动或体力劳动让乳房受到振动,避免乳房受到损伤。

6、保护乳头受到划伤,在冬天乳罩可以让胸部得到保暖,文胸不仅是装饰品,也是女性的必备品。因为每个女孩乳房的大小不同,最好选择合适尺寸的文胸,以免穿后感觉不适。

二、保持乳房的卫生

青春期的女孩内分泌比较旺盛,在经期前后有乳房胀痛和乳头瘙痒的情况发生,女孩不应随便抓挠或挤压乳房,以免引起感染。因为乳晕有许多腺体会分泌一些油性物质,虽然它可以保护皮肤,但也会污染皮肤,所以要保持乳房清洁。

三、注意乳房的发育平衡

如果发现乳房发育不均匀时,不要惊慌,如果有这种情况,可以做一些有助于胸部发育的运动,使乳房充盈。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适当的调整,青春期女孩应该关注自己身体的发育,以排除乳房发育不良的情况发生。

四、女孩不应该束胸

处于青春期阶段的女孩不应该穿过紧身的内衣,紧身胸衣对女孩的胸部发育和健康有很多不利的影响。当胸部被束得过紧会挤压身体内部器官的正常发育,而且还会造成呼吸功能障碍,从而影响全身的供氧。而且胸部被挤压,会造成乳房发育不良,影响胸部健美,也会导致将来母乳喂养困难。因此,应该心是避免过紧身胸衣的危害。

青春期是女性走向成熟的开始,所以,必须要特别关注自身的一些变化情况,这时乳房开始发育,为了让乳房有一个良好的成熟环境,青春期女孩应该多了解乳房保养的健康知识,这样更有利于乳房的正常发育。

(责任编辑:麦琼璇 )

青春期少女怎么健康成长?做好这4件事

女性在青春期是非常关键的,这是成长最快的时期,而青少年的心理波动太大。父母不仅要在平时保持孩子的营养需求,还要仔细观察孩子的心理健康,同……详细>>

青春期少女也会闭经?主要是这3个原因在作怪

我们知道健康的女性都会有月经,在13岁左右会有初潮到来,到了49岁左右会闭经,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青春期少女闭经可不正常了,一定要及……详细>>

青春期少女如何健康发育?补充营养和良好作息是关键

女性在青春期是非常关键的,这时期发育得最快,而且青春期心理波动幅度过大,家长在平时不仅应该维持孩子的营养需求,而且还要细心观察孩子的心理……详细>>

青春期少女保养卵巢很重要 如何正确保养卵巢?

青春期为卵巢发育开始时期,而更年期是卵巢功能衰退期,这两个时期的卵巢都极易受到身体内分泌因素的刺激和影响,从而刺激卵巢容易导致肿瘤的发生……详细>>

青春期少女如何选择内衣?应该掌握这5个小技巧

女性一旦进入了青春期,第二性征就开始变得非常的明显,比如初潮、声音变细、乳房明显的发育,此时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内衣,这样才能够有效的保护乳……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