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女性经期怎么保养?五大措施让你愉快度经期

2018-10-11 09:12:48      

当女孩们从十几岁时月经初潮开始,每天月都会在一段时间内忍受各种不便。整天不停换需要换卫生巾,不时要往厕所跑,可能她们的脾气还不好,经常会无缘无故地发脾气,还有下腹疼痛等等症状。很多女性当月经来临时,不堪忍受这些痛苦的困扰。其实,当遇到问题时,只要注意采取一些聪明的方式,是可以减少疼痛指数的。

怎样使女性在月经期身体更舒适?

第一、保温可以缓解月经疼痛

月经期间,如果发生腹痛的情况,除了服用药物外,可用保温的方式来缓解月经痛,保温是非常有效的。相反,冷食应该绝对禁忌,像冰淇淋、沙拉等,这些食物尽量避免,吃它们只会令腹痛变得越来越严重。

月经疼痛与个人体质有关,不过这种疼痛是可以改善的,当疼痛发生时,可以用热水袋等放在腹中,这样就可以减轻疼痛。有小部分女性如果采用这个方式无效,那么必须要引起注意,这可能是伴有其他妇科疾病,最好去看妇科医生排除病症的发生。

第二、卫生棉应经常更换

当月经期间,卫生巾和护垫是必需品,卫生棉必须经常记得换,不要穿太紧的裤子以免影响透气,否则很容易引起接触性皮炎。此外,由于压力或其他原因,一些女性月经周期会延长,并且出血量也比较多,这时,更要注意多更换卫生巾。

第三、多喝四物汤

早在古代,曾有医书记载女性可饮用四物汤以维持健康。四物汤的主要成分有当归、川芎、生地、赤芍组成。这四种草药可减缓经期疼痛,对月经不调症状有很好的调理作用。经常使用用四物汤,可以滋养血液、促进血液流动,使手脚不冰凉,皮肤变光滑、从而减缓衰老的形成。患者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四物汤。

四、体重会影响月经

女性必须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体重对于月经正常起着关键的作用。在这个时代,每个人都不理性地减肥,有些人减得非常瘦,其实太胖或太瘦都会影响身体的健康,适量的脂肪有利于卵巢功能,并维持正常的月经。因此,太肥或太瘦的人,月经都不会准时来,还会影响内分泌,使身体变形,太多脂肪会影响卵泡发育,同样会导致月经不来。

第五、不要随便服用止痛药

在月经期间,有些女性无法忍受痛经的折磨,所以不得不吃一些止痛药来缓解疼痛。其实止痛药只能缓解一时的症状,如果要避免痛经的发生,还需要长期对身体进行调理。具体需要到医院去看中医,让医生开一些调理的中药,不过中医治疗必须要坚持才能取得很好的效果。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怎样使女性在月经期身体更舒适。女性为了能轻松度过月经期,最好要注意一些生活上的细节,注意对身体进行调理,这样才能避免月经期间的不适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保养措施 经期保养 经期

女性经期要注重保养,送你4个好方法来保养!

女性朋友们在经期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事情是比较多的,如果不能及时的保养的话,那么就很容易出现很多的问题,所以一定要需要注意。其实通过一些方法……详细>>

女性经期十个保养秘诀:拒绝疲劳

月经期很重要,直接影响女性的生育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减轻月经期的不适。而且经期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可以吃平时不敢吃的零食,不会发胖还……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怎么保养?4个保养小妙招送给你

月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姨妈,它是女性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它的发生也是有规律的,如果平常来月经正常的话,它是每月都要来一次的,那么在月经到来……详细>>

女性经期体弱易生病?做好这5大保健措施,可防病!

女性的月经期间是一个较为特殊的时期,在这个时间段女性的身体会较为敏感和脆弱,容易受到疾病的侵袭。并且月经期间女性也感觉很不舒服,更是要好……详细>>

女性经期七招保养肌肤

经期是女性的特殊日子,是女性每个月的大日子,经期到来后女性身体会出现各种问题,其中皮肤变得干燥发黄,还易长痘痘,这一皮肤问题困扰着女性朋……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