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躺着玩手机坏习惯改不掉?这样做可以减少伤害

2018-10-14 07:04:29      

大家都知道躺着玩手机会对眼睛有很大的伤害,随着电子产品的发展,手机是让大家离不开产品了,手机可以给大家带来很多方便,与此同时躺着玩手机会对眼睛有很大的伤害,那么怎样可以缓解呢?

先看一下,躺着玩手机带来的危害有哪些?

1、躺着玩手机,长时间保持这种姿势容易诱发结膜炎

长时间保持这个姿势,会使人体的血液流向眼睛,眼部结膜血管轻度的充血,导致结膜炎,乳头增生及形成滤泡等。如果长时间的不注意,容易诱发慢性结膜炎,慢性炎性等病变。

2、诱发人的近视

如果长时间保持手机与眼睛的距离,容易使人产生假性近视,长期下去就会容易导致眼睛近视,使人体的晶状体曲度增大,改变屈光度,从而加剧近视眼的症状。

3、诱发干眼症

长时间的躺着玩手机就会使眼睛变得很干燥,眼睛很困,导致干眼症的症状。眼睛干涩,疲劳、流泪、刺痛、畏光等不适症状说明已经有干眼症了。

4、导致脊椎病

还有长时间低头躺着玩手机,会导致人的颈椎体的颈椎会有一个病变过程,会导致颈椎病越来越年轻化,由于关节相对位置的神经血管被迫压住,会导致手麻疼痛,压迫血管就会出现椎动脉供血不足出现神经失常,心脏病等症状,这就是颈椎病的形成了。

如何减少伤害躺着玩手机

方法一,躺着玩手机就要姿势正确,每30分钟就要休息15分钟,把脖子放松,活动一下筋骨,扭下脖子,关键是不要低头。

方法二,做一些适度的矫正动作,切勿过猛。躺着看手机,看了30分钟的样子,就应该坐一下运动,眼保健操,以及把头反伸法,尽量把头往后仰,然后可以坐着或者站着躺着,把头往后仰,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躺在床边把脑袋顺着床边放下去,这样来回做30下。

方法三,穴位的按摩对缓解颈椎的疼痛有一定的辅助疗效。如果看上一个小时的手机后可以将左右手举至与颈后,拇指放置于颈外侧,四指放在颈肌对侧,然后双手用力按摩风池穴,可以调和人体的气血又可以起到止痛的效果。

方法四,注意每次躺着看手机的时间的习惯,如果超过半个小时或者是一个小时,一定要做一下运动,也可以用艾灸的方式灸风池穴、百会穴。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措施 危害 躺着玩手机

睡前必玩手机?4招可减少伤害

不少人已经形成了强迫症,睡前怎么都要拿着手机把社交软件再刷一遍。即便知道这可能不知道看到什么时候导致睡眠不足以及这样做对身体也没什么好处……详细>>

睡前玩手机会导致月经不调?玩手机的危害有哪些?

在信息飞速发展的时代,每个人的生活几乎都离不开手机,有的人习惯睡前玩手机,玩着玩着就忘记了时间。手机虽能在某种程度上给予人方便,但如果不……详细>>

夜间玩手机有哪些危害?夜间玩手机五大危害要注意

当今,夜间玩手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了。很多年轻人都习惯了睡前玩手机,有的甚至还关灯玩手机。其实,这样做对我们的身体有一些危害的。那么,夜间……详细>>

长时间玩手机有哪些危害?长时间玩手机的六大危害

当今,手机已经成为人们不可减少的物品了,很多人都是长时间低头玩手机,这样子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那么,长时间玩手机有哪些危害呢?下……详细>>

睡前玩手机有什么危害?

有一群人,他们被称为“深夜手机党”。他们习惯在睡前躺着床上玩手机,刷微博、上微信、玩游戏,就是不愿意马上睡觉。玩手机虽然能带给我们不少的……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