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女性易患的四种心理疾病 你中招了没有?

2018-10-10 09:30:18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女性朋友承受的压力也是非常大的,会面对工作和生活以及家庭中的压力,常常会把自己压得喘不过气来。长期面对高负荷的压力,会对心理健康造成影响,久而久之会出现心理疾病。

女性最常见的四种心理疾病:

1、焦虑症

焦虑症是女性朋友最常见的心理疾病,女性朋友相对男性来说更容易患焦虑症,因为女性朋友的心理承受能力是比较差的,如果家庭生活或者工作当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就会导致心理受到挫折,或者是亲人突然病故,以及人际关系发生了冲突等因素,心里受到了强烈的刺激下就容易出现焦虑症,焦虑症的常见表现为在平时缺乏安全感,总感觉到别人在害自己,而且还会经常感觉到有什么最坏的事情发生,会经常感到莫名其妙的危机感,在平时会经常坐立不安和心烦意乱。

2、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也是女性朋友最常见的心理疾病,主要是在平时精神过度紧张,或者是思想包袱过重引起的,在平时过度劳累会导致大脑高级神经系统出现一系列的异常变化,最后就会诱发神经衰弱。神经衰弱最常见的表现为经常头痛头晕,会烦躁不安,或者是容易兴奋又容易疲劳,特别是在晚上睡觉会有难以入睡的现象,会经常感觉到注意力不集中,还会有记忆力衰退和情绪波动幅度过大的现象。

3、忧郁症

忧郁症是很多女性朋友容易出现的一种心理疾病,这种疾病的发生病因是相当复杂的,会有几个生理因素或者环境因素相互影响所造成的,除了环境压力和心理压力之外,忧郁症还有可能会因为脑神经传导物质血清不足而引起的,最后就会陷入到沮丧的情绪当中无法自拔,就容易诱发忧郁症。

4、更年期综合症

女性到了更年期,身体上会发生一些变化,心理上也会有异常变化,主要症状表现为平时精神过度紧张,容易烦躁和激动,情绪极不稳定,而且还会有忧虑多疑和容易动怒等症状,会因为一点小事而大动肝火。经常会有失眠多梦或者是睡眠不足等严重问题,那么就会进一步影响到身体素质水平,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注重心理保健,虽然看起来上面四种心理疾病比较普遍,但是带来的危害是无法估量的,所以女性朋友应该学会放松自己,要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应该多和朋友聊天,多做自己喜爱的事情,要培养自信和乐观的性格。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常见的心理疾病 心理疾病 女性

女性中年容易发胖的原因有哪些?看看你中招了没?

人到中年之后,身体状况都会发生或多或少的变化。不少女性在进入中年之后,发现自己无论吃多少,身材都会日益臃肿,一点线条都没有。相信每个人都……详细>>

五种女人最易患的心理疾病

由于自身的生理特点与特殊的社会环境的压力,心理障碍、心理疾病的出现较男性多,据国外心理学家调查,接受精神疗法的男女病人,比率大约为1:2……详细>>

单身女易患的6种心理疾病

单身生活已不再是缺陷,甚至成为流行的一种贵族时尚,但是她们的单身性情,却令其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心理疾病。 详细>>

哪些心理疾病最易缠上女人

哪些心理疾病最易缠上女人逻辑性的心理疾病患病率为7.73%;女性总患病率为11.7%。可见,女性心理疾病的发病率显著高于男性。从心理角度……详细>>

女性雌激素过低的4大特征,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雌激素是非常重要的内分泌激素之一,女性的健康也与之有很大关系。但是女性到了35岁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便会有所下降。长此以往,必然会引起一……详细>>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