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女性想要补充胶原蛋白 这5种食物是最佳选择

2018-10-12 02:10:10      

胶原蛋白对于女生来说很重要,女性常常服用胶原蛋白,不仅仅可以美容养颜以及减肥,同时也可以提高身体中的微量元素,改善了身体的血液循环,从而让身体维持健康的水平,其实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不起眼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

女性吃哪些食物可以补充胶原蛋白?

1、鱼类食物

鱼里面含有的胶原蛋白含量是非常高的,尤其是鱼鳞里面还有更多的胶原蛋白,但是有很少的人不会吃鱼鳞,除了鱼鳞之外,鱼皮里面也含有也富含胶原蛋白。所以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鱼肉,平时可以多喝一些鱼汤,因为鱼肉根本不会让人体发胖,同时也可以为身体补充胶原蛋白。

2、动物的软骨和骨骼

很多人都特别的喜欢吃动物的肉,如果想要多补充胶原蛋白的话,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动物的骨头,尤其是软骨,在吃排骨时可以把骨头里面的骨髓吸出来,而且是非常美味的。比如腿骨、头骨 、脊柱骨、鱼头、牛骨、鸭骨架、鸡骨架等一些动物的骨骼。

3、动物的筋键和筋膜

牛筋、牛腩、猪蹄等都是属于动物的筋腱和筋膜,这里面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动物的一些小腿比如牛小腿、羊小腿或者猪小腿里都含有。骨骼上的一些筋膜、真皮和肌腱能够在里面获取大剂量的胶原蛋白。

4、动物的真皮

动物的真皮里面含有的胶原蛋白含量是非常高的,比如鱼皮,鸭皮,鸡皮,羊皮,牛皮,猪皮等可以使用动物的真皮来炖汤喝,这样可以摄取更多的胶原蛋白。

5、禽类的翅膀和爪子

鸭掌、鸡爪、鸡翅、鹅掌、鸭翅膀等这些禽类的爪子和翅膀,里面含有的胶原蛋白也非常多,真皮、筋腱、骨骼里面有大量的胶原蛋白,但是脂肪量和肌肉非常的少,特别适合于女性,不用担心会胖。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应该适当的补充胶原蛋白,胶原蛋白不仅仅会让女性美容养颜,同时也是人体补钙的一种保健圣品,当人体里面的胶原蛋白足够时就可以促进身体的发育,调节了女性内分泌失调,防止了骨质疏松,同时也可以防止老年痴呆症的发生。除此之外,胶原蛋白也可以提高女性的免疫力,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的免疫力也会越来越下降,多补充胶原蛋白能够提高免疫功能,同时也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防止了腰酸腿痛、关节炎的发生,减缓皮肤的老化。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充胶原蛋白的食物 胶原蛋白 女性

想要年轻 女性应多补充胶原蛋白

对于女性来说,她们想让自己更加年轻靓丽,可是随着时间的流失,年龄的增加,皮肤中的胶原蛋白也会逐渐减少,因此肌肤就会失去弹性和光泽,发生老……详细>>

桃胶到底能否补充胶原蛋白?女性补充胶原蛋白有4个好方法!

桃胶被称之为桃树的眼泪,据说能够补充胶原蛋白,美容养颜。还有人把桃胶称之为燕窝的评价替代,能够起到和燕窝一样的效果,因此很多女性趋之若鹜……详细>>

30+女性养生 要补充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是人体所需的一种重要营养元素。哪些人需要进行补充这种元素呢?专家提醒,当女人过30岁后应该补充胶原蛋白。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小编……详细>>

银耳能补充胶原蛋白吗?补充胶原蛋白可以多吃什么?

银耳是最常见的日常养生佳品,银耳的食用方法也有很多很方便,很多人家中都会常备银耳详细>>

不想变老要补充胶原蛋白?哪些女人急需补?

我们知道,女性朋友到了30岁之后,皮肤就会慢慢的逐渐衰老,所以女性朋友到了30岁之后应该注重皮肤的保养,特别是平时生活当中有一些不良生活……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