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为什么容易长粉刺?3个去除粉刺的妙招送给你

2018-10-27 08:05:44      

现在市面上的化妆品参差不齐,如果使用一些劣质或者和皮肤不符合的化妆品,就会导致脸上滋生粉刺,看上去非常的难看,而且影响了美观,导致女性长粉刺的原因都有哪些。

女性长粉刺的原因是什么?

1、不良的饮食和作息习惯

油性和刺激性的食物特别适合于粉刺的生长,为粉刺生长提供了养料,比如烤串、烧烤、麻辣香锅等。另外如果晚上经常性的睡得很晚,熬夜就会减慢新陈代谢,下降了身体各个方面的机能,皮肤代谢也会减慢,从而产生或者加重了粉刺。

2、心情暴躁

心情会影响到人体的反应速度,愤怒、暴躁、抑郁都会影响到身体器官的机能,长时间下去会在皮肤上表现出来。另外总是使用一些劣质的化妆品,尤其是使用劣质的粉饼或者粉底会堵塞毛孔,有可能会导致让皮肤变得越来越粗糙,伤害了肌肤,从而产生了粉刺。所以要有正规的途径来购买化妆品,晚上睡觉前一定要彻底的卸妆,防止堵塞毛孔。

如何去除粉刺?

1、燕麦脱脂牛奶

把燕麦片放在冷水里浸泡两个小时,沥干水分之后再加入脱脂牛奶,搅拌均匀之后涂抹在长有粉刺的地方,20分钟之后用双手对脸部肌肤进行按摩,五分钟之后使用温水清洗干净就可以了,一个星期之后就可以发现脸上的粉刺越来越少。

2、鲜牛奶去粉刺

把半杯子的鲜牛奶煮开,等温热的时候使用干净的消毒棉签蘸取涂抹在长有粉刺的地方,几分钟之后牛奶就会渗入到毛孔,从而软化了黑头的粉刺,最后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再轻轻的把粉刺挤出来。牛奶里也可以加入少量的植物油,这样可以有效的清除粉刺,而且不会给脸上留下任何的斑剂。

3、绿豆粉去除粉刺

把绿豆洗干净磨成粉状,把绿豆粉和适量的水混合均匀调成糊状,然后均匀的涂抹在长有粉刺的地方,20分钟使用温水清洗干净就可以了,坚持一个星期就可以看到效果,绿豆粉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同时吸附效果很好。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千万不能吃刺激性及油腻的食物,作息要正常,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总是用手去触摸脸上的肌肤,也不能选用劣质的化妆品,贴身的被套和床单要经常性的更换。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粉刺的妙招 长粉刺的原因 粉刺

脸上出现了粉刺应该怎么办?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朋友的脸上存在着本质的问题,粉刺的出现不仅会影响女性的外观形象,而且还会产生心理阴影,就会影响正常的社交。因为……详细>>

春夏露肤季 赶走烦人的粉刺

人们常会注意脸上那些讨厌的粉刺,但是对于那些长在看不见地方的粉刺又当如何处理呢?后背通常也是粉刺最容易多发的区域,还有胸部、肩膀以及臀部……详细>>

预防粉刺要做到6个要点

粉刺是很多人的伤痛,无论是正值青春期的青少年,还是作息不规律的成年人,都会遇到不同程度的粉刺的问题,而这也是一件十分麻烦的事情,那么对于……详细>>

预防粉刺生成可多吃维A食物

现在很多年轻的朋友脸上好发粉刺和痘痘,尤其是夏季,更是痘痘粉刺的多发季节,小痘痘和粉刺的产生主要还是由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两方面共同造成的……详细>>

女性为什么容易宫寒? 饮食调理和保暖是关键!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不管什么季节手脚总是冰凉,而且脸色苍白没有血色,其实最有可能是宫寒的症状。虽然宫寒并不是什么大疾病,但是造成的……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