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有颈纹怎么办呢?日常4个护理措施能缓解

2018-10-09 09:31:43      

随着年龄的增长,颈部的皱纹会变得越来越明显,直接出卖了女性的年龄,这样会让人显得非常的憔悴,颈部的皮肤是比较薄的,所以很容易出现细纹,女性出现颈纹时怎么办呢。

女性出现颈纹怎么办?

1、睡觉前的护理

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护理好颈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涂抹适量的润肤液,要从下往上进行涂抹并且来轻轻的拍,这样可以促进颈部皮肤吸收养分,要从下往上按摩颈部30下,每星期至少要颈部敷一次面膜。

2、每天清洁

每天早晨起床的时候不只是要洗脸,同时也要洗净颈部,要选择质地比较温和乳液状的洁面产品。每天晚上洗完澡之后,应该涂抹颈霜或者是一些保湿的乳液,从下往上进行按摩,一直让颈部的皮肤吸收乳液为止。

3、颈部敷面膜

每个星期至少要为颈部敷一次面膜,尽量要选择保湿的面膜,15分钟之后就可以取下来,然后再拍入精华水。同时要做好颈部的防晒,每天出门半个小时前要把防晒霜涂好,并且要做好卸妆。颈部的防晒主要是分为两种,一种是物理的防晒也就是穿上高领的衣服或者是打上太阳伞;另一种是化学的防晒,也就是涂抹防晒霜,这样可以减轻紫外线带来的伤害,减轻了颈纹。

4、去皱纹健美操

要为颈部来减肥,这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从而修理了线条,每天可以抽出一定的时间来做运动,具体的方法是端坐在椅子,头要和肩膀垂直,颈部微微的弯曲,双手要按住前额要和肩膀平衡,使用双手的力量往后慢慢的推压,一直到颈部,充分地后仰,前额处面向屋顶停止10秒。把双手移到大脑后面,然后慢慢的往前压,一直让下巴挤到前胸为止。

如何预防颈纹的发生?

颈部和脸是一样重要的,一定要养成早晚为颈部涂抹护肤品的好习惯,防止出现颈纹。平时可以使用冷水来洗颈部,这样可以收紧皮肤。热水吧会把皮肤上的水分以及皮脂带出体外,从而让皮肤变得更加的干燥,容易出现细纹。晚上睡觉时尽量选择比较平的枕头,如果太高的话势必会让颈部呈现弯曲的状态,从而导致颈纹。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多为身体补充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尽量不要吸烟,因为香烟里面含有的尼古丁会减少皮肤表面的水脂化合物,从而让皮肤的弹力变得越来越差,形成了颈纹。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纹的预防 颈纹的护理 颈纹

为什么怀孕后颈纹会加深?该如何缓解?

女性怀孕后身体上会发生一系列的反应,而且激素水平发生很大改变。很多女性发现颈纹加深而且皮肤粗糙,非常影响形象。详细>>

怎样才能让颈部保持健康年轻?

作为女人,谁都想时光能在自己身上停止,青春不老,成为冻龄女神。要冻龄,保养无疑是关键,但除了面部,其实颈部也是一个需要重点的区域。不少人……详细>>

3种错误做法令颈纹出卖年龄

脸蛋是女性的门面,不少女性在护肤上花费了不少心思,又是爽肤水又是乳液又是精华,出门前还必须细心涂好防晒,生怕脸上出现一丝一毫的瑕疵。但很……详细>>

颈纹暗示健康隐患 你知道吗?

人有七情六欲、喜怒哀乐,这些情绪会表现在脸上,从而对面部肌肉形成牵引。长时间的重复性动作将使肌肉形成长久性收缩,造成皱纹,比如抬头纹、眉……详细>>

低头玩手机压出颈纹颈椎病

低头玩手机,可能让颈椎承受多达60磅(约27公斤)的重压,比一个7岁小孩还重。长期如此,不仅会压出颈纹,颈椎弯曲,还会导致颈椎病、视力不……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