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为什么经期容易长痘痘?想要经期美美你就要这么做

2018-10-08 15:11:55      

女性朋友都清楚,经期是女性每个月的最佳排毒时间,但有不少女性朋友表示,自己在生理期很容易就爆痘,或者出现一些若隐若现的小红点,很是影响形象,这也让不少女性朋友感到困扰,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个中原因,女性朋友又该如何避免经期长痘现象?

为什么经期容易长痘痘?

1、 雌性激素过多

一般情况下,女性在生理期期间的雌性激素是处于高水平的状态,但如果从排卵后到月经期的这一段时间里,雌性激素分泌量超出一定值后,就会导致皮脂腺活体增强,也就容易导致爆痘。

2、 皮脂分泌过量

有研究发现,生理期前的皮肤表面脂质的构成,与其他任何时候都大不相同,因为经期的皮脂分泌很容易受到阻碍,这便会使得冒痘的情况更为严重。

3、 黄体素荷尔蒙分泌减少

在月经期间,黄体素荷尔蒙和卵细胞荷尔蒙的分泌量,都会大大减少,这就关系到整个身体状况的稳定,此时,肌肤也很容易出现过敏的情况,还可能会变得粗糙,油脂分泌液会增多,容易长闭口痘痘。

4、 情绪过于暴躁

都说“女性那几天,最好不要惹”,这是有道理的,女性在经期期间,情绪都非常不稳定,暴躁、焦虑不安、失眠等情况频频出现,这就容易影响到个人生活,也是引发痘痘的主要原因之一。

如何预防经期长痘?

1、 合理膳食

不少女性在经期长痘的原因,都是因为经期饮食不当造成的,经期饮食不当不仅会老是爆痘,还可能会导致痛经等情况,所以,建议广大女性朋友,在经期期间,或前或后,都要拒绝辛辣生冷、油腻刺激的食物,要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保证足够维生素纤维等的摄入,避免便秘引起痘痘的出现。

2、 保持充足睡眠

大家都知道熬夜是很容易长痘痘的,因为熬夜会使得内分泌失调,影响到皮脂分泌,而引起痘痘的产生,在生理期,睡眠不足更是非常容易诱发痘痘的产生,所以,在经期要保证每天的睡眠时间和质量,并且要注意防寒保暖,睡前泡脚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3、 保持心情愉快

健康最爱的就是一个好的心情,很多女性在经期都会产生暴躁、焦虑等情绪,所以记得要保持一个轻松愉快的心情,来迎接生理期,这对预防经期爆痘,是非常有好处的,且对身体也是很健康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经期长痘痘怎么办? 四招拯救美丽

相信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经历,经期脸上不断冒痘痘,令自己都难以直视。痘痘为何在此特殊时期肆意生长?经期长痘痘怎么办?如何拯救自己娇俏的小脸……详细>>

经期为什么会长痘痘?这样吃可以拯救经期痘痘

听过不少爱美女士抱怨,“经期来了,我脸上又长痘痘了。”由于经期的痘痘多发于下巴、两颊之间,所以也有人把它称为“下巴痘”。为了减轻很多爱美……详细>>

女性在经期为什么容易长痘痘?经期如何预防痘痘?

相信女性朋友都知道,一旦到了经期,不仅身体上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而且情绪上也会有很大的波动。而且在经期很容易出现痘痘等皮肤问题,这是为什么……详细>>

经期脸上冒出痘痘 4招解决经期长痘问题

经期前或者经期时,不少女性的脸上会冒出痘痘,颇为烦恼。难道最注重的样貌就这样被痘痘给毁了吗?当然不能,所以,必须要解决经期长痘问题,每个……详细>>

经期如何不长痘? 经期预防长痘应牢记4点

很多朋友会有经期长痘的现象,当经期到来之时,爱美的女性朋友们就会觉得异常的烦恼。怎么做才能让经期到来之时,我们的脸上不长痘痘呢。这里有一……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