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月经量少的女人怎么饮食调理?这些食疗方送给你

2018-10-27 07:40:20      

月经量少是女人常见的症状,量少常常是由于女性血虚、气滞血瘀等原因造成的,长期的月经量少很容易导致女性朋友们的闭经和痛经。专家提醒,长期的少经需要引起重视,子宫肌瘤、宫颈炎等很多子宫疾病都会造成这样的情况。月经量少多吃以下几种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改善月经过少的情况。

月经量少的女人怎么饮食调理?

水果之王--榴莲

榴莲被誉为水果之王,具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每天食用可以对女性的身体带来很大的滋补作用。榴莲具有活血散淤、散出体寒的作用,对改善女性痛经现象效果尤佳,也能够对宫寒体质的女性起到调理作用。高营养的榴莲对女性子宫、卵巢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能够女性月经量少的症状。

丝瓜络

在中医学上一直都要以形补形的说法,丝瓜络的形状酷似人体的经络,所以丝瓜络对人体有通筋活络的作用。将来丝瓜络年碾成细小的粉末状,每日一次,一次服用9克左右,连续服用5-7天即可。丝瓜络对于肝郁气滞、经血不畅通、月经量少、闭经都有很好的作用。

黑米粥

黑米粥被誉为“黑珍珠”,因为其独有的药用价值和丰富的营养价值,月经量少的女性可以试着用黑米、红枣一起熬粥喝,每天早上或者晚上来上一碗,只要长时间坚持情况就会得到好转。除此之外黑米粥对人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长期食用对其他的慢性疾病也能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

红糖姜茶

很多女性在饮食方面喜欢一些冷饮,造成寒气入侵体内,从而导致宫寒出现痛经、月经量少等情况。这时候让自己喝一点红糖姜茶,对女性的身体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和排毒作用。在经期前喝红糖姜茶对子宫排毒效果帮助更大,而且能让我们轻松的度过特殊姨妈期。

玫瑰花茶

女人如花,玫瑰花茶就是女性很好的伴侣。玫瑰花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如维生素a、维生素c、单宁酸等等,这些物质的存在可以很好的促进血液循环,帮助人体内淤血的排出。对一些卵巢不好的患者来说,其中还有的雌激素还是提高卵巢的活性,让我们的卵巢变得更好。

月经是女性健康的指南针,月经量少多是由于血虚、气质、血淤等情况造成的,大家有这些情况可以多试试小编上述所说的几种方法,相信对大家能起到到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量少的食物调理 饮食调理 月经量少

月经量少的女性怎么调理?多吃这些食物调理!

生活中月经量少的女性并不少见,很多女性由于身体以及外界的因素导致自己的月经量过于少,而月经量少的出现也给女性带来了很多影响,尤其是身体的……详细>>

女性月经量少 10个方法调理

许多女人都有月经量少的问题,这是月经病的一种。女人担心月经量少会影响怀孕,因此迫切地想知道月经量少怎么调理。要想把月经调理好,首先要知道……详细>>

月经量少 七款食疗来调理

月经量多或者量少都是不正常的,今天小编分享几道专家介绍的调理月经量少的食疗食谱,女性朋友可以根据自身症状来选择吃什么调理。详细>>

月经量少怎么办?这4种食物补血暖宫调理

相信大家都知道,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月经周期正常而且尽量正常,那么说明身体比较健康,反之,就说明身体出现了某些疾病或者是卵巢早衰。……详细>>

女性长期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月经是子宫内膜生理性的脱落出血,这是女性所特有的生理现象。这种变化是周期性的,一般每个月发生一次,所以称做“月经”。 然而许多女人都有月……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