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产后阴道松弛是什么原因?这些训练方法可缓解

2018-10-08 09:49:38      

在生产时如果胎儿的头部过大,会造成分娩时的产伤,让阴道处于扩张状态,久而久之让阴道出现松弛,阴道松弛会影响性生活的质量,一定要找出罪魁祸首,并且合理的锻炼。

导致产后阴道松弛的原因?

1、子宫脱垂

在怀孕期间子宫体积会慢慢的扩大,在怀孕的整个过程中,来支撑女性子宫韧带组织就会过度的拉伸,有时会出现撕裂,此时子宫就会出现脱垂的情况,导致女性子宫脱垂的原因是人体肌肉过于松弛而引起的。另外久蹲、常常使用束缚带、急产等都会导致子宫脱垂。

2、腹直肌的分离

夫妻一般是在女性腹部的正中间,不管是通过剖腹产还是自然分娩,当女性生完孩子之后50%的女性的腹直肌会分离很宽,就算坐完月子之后也不能恢复到正常的状态。导致腹直肌分离的主要原因是在怀孕期间子宫不断的膨胀,让腹直肌的纤维出现断裂而引起的。

3、顺产胎儿过大

顺产的胎儿是从阴道分娩出来的,出生的时候婴儿的头部直径大约有10厘米左右,也就是说女性在分娩时阴道要扩张到十厘米才能够让婴儿头部正常的分娩出来。顺产时经过孩子的挤压,明显扩张了阴道,处女膜痕和肌肉就会受到彻底的破坏,其弹性也会下降。

4、剖宫产引起阴道松弛

顺产的女性阴道发生改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阴道松弛,但是剖宫产的女性也会出现阴道松弛,因为在临产时盆腔的韧带以及肌肉会充分的延伸,为宝宝生产提供了产道准备,所以剖宫产的女性阴道也会松弛。

产后阴道松弛如何锻炼?

1、中断排尿的训练。女性朋友在排小便的过程中,应该有意识的来屏住,中断排尿五秒钟之后再继续排尿,反反复复的练习,经过一个月的练习之后就可以有效的提高阴道肌肉的张力。

2、收缩运动。女性朋友要平躺在床上,一边深呼吸,同时也要让阴道周围及肛门的肌肉处于紧缩状态,紧缩的时候要稍微的憋气三秒钟,然后再慢慢的放松。

温馨提示

其实女性的阴道有一定的修复功能,当扩张之后产后三个月就可以恢复到正常。在生孩子的时候阴道难免会受到挤压和实力,阴道里面的肌肉就会受到损伤,所以阴道弹性需要很长的时间来修复,平时可以多参加一些锻炼加强肌肉的弹性恢复,这样能够让阴道变得更加的紧实。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阴道松驰的方法 阴道松弛的原因 产后

女性阴道松驰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我们知道,女性一旦生育以后就会出现阴道松弛的现象,特别是顺产,经过胎儿的挤迫阴道会变得相当松驰,其实这是正常的现象。但是有的女性没经过生……详细>>

产后阴道松弛不用愁 小编教你恢复做辣妈

产后阴道松弛怎么办?产后阴道的松弛可以恢复吗?会影响性生活吗?有必要通过手术来恢复吗?很多妈妈都有这样的困惑。详细>>

女性产后多汗是什么原因?

妇女在产后,除了感到异常疲乏,还常有多汗现象,这完全是一种生理现象,和产妇特有的新陈代谢活动有密切关系。产妇不论是在炎热的大夏天,还是在……详细>>

产后腰痛是什么原因?要警惕这5大因素!

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是格外脆弱的,身体免疫力会下降,也会引起很多不良症状,比如腰痛。当女性出现腰痛其实并不是无缘无故的,也是会有一定原因的……详细>>

产后大把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头发的生长期分为三个阶段:生长、退行和休止期。在生长阶段,毛囊长而深,头发比较有光泽;在退行期,毛囊底部生长停止,开始进一步萎缩和脱落。……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