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坐月子可以吃皇帝柑吗?吃皇帝柑有什么好处?

2018-10-08 06:10:41      

皇帝柑是一种来自南方的水果,由于味道甘甜,因此很受人们喜欢,女性在坐月子的时候吃东西需要谨慎一些,即使是水果最好也要先了解清楚能否食用,比如皇帝柑。坐月子吃皇帝柑其实有很多好处,不过同时也存在需要注意的地方。

坐月子可以吃皇帝柑吗?

坐月子的时候是可以食用皇帝柑的,而且皇帝柑中富含多种营养成分,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当然也有柠檬酸和胡萝卜素等,不过坐月子的时候,女性身体一般都会比较气虚,所以容易上火,因此产妇需要适量的食用。每天不能吃皇帝柑超过三个,不然会起到反作用。

坐月子吃皇帝柑有什么好处?

1、补钙。皇帝柑里面具有丰富的钙元素,吃皇帝柑可以起到补钙的效果,并且钙元素可以帮助产妇恢复身体的元气,平常吃一些皇帝柑,对宝宝也是很有好处的,可以通过母乳将该元素传递给婴儿,促进宝宝成长,同时也能减少宝宝患佝偻病的机率。

2、防止产后继续出血。皇帝柑里面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帮助恢复产后的创伤,尤其是可以防止产后出血,有些女性产后会持续出血,吃皇帝柑可以有效的减少出血,特别适用于剖腹产的女性使用。

3、防治产后便秘。在坐月子的时候,吃皇帝柑可以防止便秘,因为皇帝柑内包含着果胶以及膳食纤维,可以帮助产妇润肠通便。

产妇吃皇帝柑要注意什么?

1、不要吃太多

皇帝柑不能吃太多,吃太多会对产妇会有反作用,而且不能长期食用,皇帝柑容易引起上火,也会随之出现喉咙干痛的情况,不仅如此,吃太多皇帝柑还会影响到口腔,伤害到牙齿。如果产妇吃了过多的皇帝柑也要注意宝宝的情况,

2、不要用新鲜皇帝柑皮泡水喝

皇帝柑皮是可以泡水喝的,而且还具有止渴生津的功效,如果用新鲜的皇帝柑皮,通常上面会附着一些保鲜剂,食用了对人身体不好,因此最好使用晒干的皇帝柑皮泡水。

3、肠胃功能差的产妇要少吃皇帝柑

也不是所有的产妇都能够使用皇帝柑,如果是肠胃功能较差的产妇最好要少吃一些皇帝柑,肠胃功能差的产妇吃皇帝柑有可能会引起胃粪石,而且对于本身内火旺盛的女性,会加重内火。

坐月子食用皇帝柑虽然有一些好处,不过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如果食用了皇帝柑之后存在身体不适的症状,就要停止食用,而且宝宝抵抗力低下,也要注意吃了母乳之后是否存在不适症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吃皇帝柑的好处 皇帝柑 坐月子

坐月子可以洗澡吗?坐月子洗澡注意什么?

月子期间,有的人信奉西医的杀菌理论,认为必须保持身体的高度清洁,于是天天洗澡,结果落下了月子病。还有的人走另一个极端,借中医之口,说女人……详细>>

冬天坐月子有什么要注意

寒冷的冬季已经来临,新妈妈在冬季坐月子最重要注意的就是保暖,冬季“坐月子”的室内温度以20℃-25℃为宜,室内湿度以55%-65%为宜。……详细>>

冬天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冬天坐月子要注意什么?营养要均衡,果蔬不可少 坐月子应吃些营养高、热量高且易消化的食物,同时要多喝水,以促使身体迅速恢复及保证乳量充足。详细>>

坐月子忌讳长期躺床上 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坐月子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过程,如果月子没有做好的话,会严重的影响日后的身体健康。坐月子对于每一个女性朋友都是非常重要的程,现在越来越多……详细>>

在夏季如何坐月子? 夏季坐月子有哪些讲究?

在中国传统里生完孩子之后必须要经历一个月坐月子的时间,对于夏季刚刚生完宝宝的产妇来说夏季坐月子是一种煎熬,夏季炎热又不敢吹空调担心会落下……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