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细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女性内裤为什么会越洗越黄?这个时候就该换新了

2018-09-30 06:59:38      

每天都需要穿的衣服是什么?这当然是非内裤莫属了。无论你穿裙子还是裤子,内裤总是你最亲密的伙伴,保护着最私密的部位。可是很多女性朋友会发现,即使每天很认真地在清洗内裤,但是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内裤还是会显得黄黄的。这究竟是什么原因?

其实,内裤穿久了变黄是情有可原的,当然,如果每天能够手洗内裤的话,虽然不可逆转内裤也会变黄,但是内裤的寿命会长一些。

内裤穿久变黄的原因有哪些?

1、尿液残留

尿液的颜色一般是黄色或淡黄色,里面含有多种人体的分泌物和排泄物。有些女性在每次上完厕所后会习惯性拿纸巾去擦拭,也会看到纸巾上有黄色的残留,而内裤作为和私处亲密接触的贴身衣物,自然会多少残留一些尿液,久而久之,内裤就会变黄。

2、粪便残留

有研究显示,一条使用后的内裤上面平均约携带了0.1克粪便。在粪便的排泄物中,有些成分可能能够被清洗掉,但每次清洗并不能百分百去除这些物质,长年累月,内裤上残留的大肠杆菌也会随之增加,颜色变黄。

3、经血残留

正常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大量的经血有时总会不听话滴落在内裤上,如果没有完全认真地清洗干净,总会留下一些痕迹。

4、白带残留

女性在排卵期前后,阴道处会分泌出很多的白带,有时白带量多,不好清洗。再者,白带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蛋白质在发生变性之后也会留下淡黄色的印记。

5、细菌残留

如果阴道处出现细菌感染,发生炎症,会有许多的炎性分泌物残留在内裤上,这部分的分泌物往往黏腻还伴有异味,不好清洗干净。

内裤发黄了还能穿吗?

发现穿久了的内裤发黄时你还会直接穿还是丢掉呢?或许很多人会选择丢掉吧。这其实是对的。因为当内裤发黄时,证明已经穿着了一定的时间了。内裤上残留着的细菌会越来越多,不建议再继续穿着。

也有人为了节俭,会选择使用漂白水来清洗内裤,这样是错误的。因为漂白水中含有强刺激物,平时在清洗过程中都能闻到刺激性气味,这些化学成分如果清洗不干净残留在内裤上,可以是会危害健康,得不偿失。建议如果发现内裤变黄了,还是需要及时换新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裤换新 内裤越洗越黄 内裤

为什么你的内裤会发黄?如何正确清洗内裤?

内裤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直接和私密的地方进行接触,一般一天就要更换一次,并且做到勤换勤洗,即使每天都彻底的清洗内裤,也会引起内裤发……详细>>

为什么女性的内裤需天天洗?清洗内裤应牢记这4点!

内裤直接接触女性私处,和身体健康关系密切。现在女性的工作比较繁忙,经过一整天忙碌的工作,回家后还要做饭照顾孩子,简直没有休息时间。很多女……详细>>

女性如何正确的洗内裤?你会洗内裤吗?

有的人认为洗内裤属于非常简单一件事,虽然简单但是有的女性却没有掌握洗内裤的要领,经过研究表明70%的女性没有正确洗内裤的意识,女性如何正……详细>>

女性清洗内裤的四个疑问

内裤是常用的女性用品,它紧贴女性私处,如果内裤不够清洁就会增加患妇科病的几率,因此要格外注意内裤的清洁卫生。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对内裤怎么……详细>>

女性清洗内裤的特别提醒

内裤是女性最为贴身的伴侣,因此它的清洁与否直接影响私处的健康。很多女性处于懒惰都是把它直接扔进洗衣机清洗,这样的做法合适吗?那么如何清洁……详细>>

  • 邓启文

  • 侯金林

  • 黄呈辉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