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性该如何预防乳腺癌?

2018-10-02 06:18:49      家庭医生在线

近些年,乳腺疾病发生率日益升高,特别是乳腺癌,发病日益年轻化,严重影响广大女性朋友的身心健康,那女性朋友如何做才能预防乳腺癌发生呢?

第一,预防乳腺癌要从改变饮食结构开始。要戒烟限酒,不吃烟熏、烧烤、煎炸食品,远离加工肉类,少吃高脂食物,避免肥胖,保持较好体型;日常生活中多吃豆类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适当搭配高蛋白食物是比较科学的。适当多吃含有欧米伽-3的鱼类,多吃含维生素D的食物等都具有一定的抗癌效果。

第二,生命在于运动,预防癌症需要有科学运动的习惯,长期进行体育锻炼可以提高身体抵抗力。根据自己的工作时间,制定合理的健身计划,可以每周五次,每次至少30分钟的有氧运动,例如慢跑、游泳,瑜伽、太极拳等。

第三,日常的医疗就诊和常规体检中,减少不必要的胸部x线照射,必须做放射线检查时,尽量穿防护衣,保护胸部。育龄期女性可以每年进行一次乳腺B超检查。

第四,育龄期女性减少避孕药和雌激素药物的使用,更年期的女性,慎重选择激素替代治疗,必须用激素替代治疗时,一定要先做乳腺检查,排除乳腺疾病。

第五,一定保持规律作息习惯,坚决不要熬夜,经常熬夜的女性患有乳腺疾病的概率往往比较高。

最后,还需要注意,一定要保持乐观心情,心情焦虑、抑郁,情绪不稳定,长期工作或者生活压力过大的情况下,都会影响乳腺的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

女性应该如何预防乳腺癌?

怎样自查自己的乳腺是否有问题?来月经之前乳房胀痛一个星期左右,是否正常?乳腺癌发病率上升的原因是什么?该如何护理乳房?乳腺增生会诱发乳腺……详细>>

女人应该如何预防乳腺癌

大胸真的更易得乳腺癌吗?其实不然。乳腺癌跟胸的大小没有一点的关系的。乳腺癌,顾名思义为乳腺发生的癌变,而不是整个乳房。乳房除了乳腺外,还……详细>>

高危人群如何预防乳腺癌

提起乳腺癌,很多女性都痛心疾首,也唯恐不急,那么,什么是乳腺癌呢?乳腺癌是一种恶性肿瘤,而妇女是它的高危人群,严重危害了妇女的身体健康,……详细>>

乳腺癌该如何预防?六招帮你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变成了当今很多女性预防的疾病,一旦发病会给患者带来致命的危害。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学会改善生活习惯,预防疾病。那么,我们该如何预……详细>>

女性预防乳腺癌不妨多运动

众所周知,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组织的恶性肿瘤,它是一种严重危害女性健康的疾病。据统计,全球每年新增乳腺癌患者达120万,每年死亡人数达5……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