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女性秋季怎么健康养生?有哪些养生小妙招?

2018-09-26 10:04:47      

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冷了,到了秋季是人体抵抗力最差的时候,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学会一定的养生保健知识,这样才能够安全的度过秋季。

女性如何在秋季养生?

1、养阴多喝水

秋季空气中的水分少,容易让皮肤出现干燥的情况,所以一定要多为皮肤补水,最好的方法是每天要保证1500毫升的水,这样才能够保证呼吸道以及肺部的润滑,如果在不口渴的情况下大量的饮用水的话,会违反身体的需求,造成一定的反作用,当水分超过身体必需时,会让细胞里面的水分含量上升,引起水中毒,危害到生命。正常的饮水量应该根据个人的活动量来进行调节,一般情况下每天至少要饮用两升的水。

2、注意身体保暖

秋季早晚温差比较大,腹部容易受寒,尤其是对于脾胃虚寒的女性来说秋季容易出现腹泻,所以一定要注意身体保暖,尤其是注意腰腹部的保暖。

3、喝蜂蜜水和盐水

盐水凉血、清热、解毒的功效,每天早晨起床之后空腹喝一杯淡盐水,具有益肾降火的功效,保持了大便的通畅,改善了肠胃道的消化以及吸收。蜂蜜具有解毒、止痛、润燥补中的功效,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用温开水冲泡20毫升的蜂蜜即可,不仅仅可以补气血,同时也可以安神、镇静、健脾和胃。在盐里面含有大量的钠,会升高血压,蜂蜜里面含有大量的钾,能够把身体中多余的钠排出体外。白天可以喝盐水,晚上喝蜂蜜水,不仅可以补充水分,同时也可以抗击衰老,而且能够防止因为秋燥而引起的便秘。

4、饮食要预防秋燥

在饮食方面应该多吃一些清润的食物,比如糯米、核桃、芝麻,另外也应该适当的吃一些可以将酸味、甘润的蔬菜和水果,尤其是胡萝卜或者白萝卜,但是不能吃得过饱,不然会导致积食。对于运动的人来说,每次锻炼之后应该多吃一些滋阴润肺生津的食物比如银耳、蜂蜜、芝麻,可以有效的预防秋燥。若是身体出汗比较多的话也要补充盐分,在秋季可以选择百合莲子汤、银耳百合粥或者百合莲子粥。

5、洗澡的时间不能过长

秋季比较干燥,洗澡的时间不能过长,不然会让皮肤表面的一些油脂失去一定的保护,从而加重了皮肤的干燥和瘙痒,严重的话会引起皮肤的脱水。尽量盆浴控制在20分钟,淋浴控制在五分钟,秋季洗澡不能过于勤,不然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燥,反而加重了皮肤的瘙痒,让表皮变得更加薄弱,容易受到细菌和真菌的侵入,对皮肤造成了感染。

温馨提示

每天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做到早睡早起,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可以伸伸懒腰,这样有利于心脏的充分运动,让大量的氧气供给各个组织器官,一定要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同时也要做好心理上的调节。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秋季养生妙招 秋季养生 女性

女性在秋季怎么养生?不同年龄段的女性养生方法不同

如今已经步入秋天,而这个季节的天气是十分干燥的,对于女人来说想要在这个季节进行养生,那么就要针对自己的年龄进行针对性的养生。详细>>

女性健康养生12妙招

健康一生,女性养生12妙招。一看这标题就知道是冲着女性健康来的了。小编今天推荐的这12个女性养生妙招,为的就是全天下的女性都能够健康一生……详细>>

女性秋季养生捂好这4个部位 让你舒坦一整秋

秋风袭来一定要注意身体的保暖,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要注意双脚膝盖肩膀以及后背部肚脐部位的保暖,以免让寒气入侵身体导致疾病的产生。详细>>

女性在初秋如何健康养生?利于初秋养生的食物有哪些?

眼看秋季来临,但是天气依旧很燥热,特别是最近的台风天,气压低得人喘不过气,这时候就更需要注意饮食结构,做好养生防护,那么吃什么有利于初秋……详细>>

女性健康养生知识之秋季篇

秋季养生保健需要注意什么?秋季天气干燥,对女性来说,很容易出现身体不适症状,因此了解秋季养生保健知识很有必要。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