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孕期脱发的原因是什么?洗发的误区有哪些?

2018-09-26 10:03:53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中的激素会大量的变化,头发会变得非常的油腻,而且掉发比较严重,其实脱发属于一种正常的反应,千万不能过于忧虑。

引起孕期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1、身体中雌激素的变化

在整个怀孕期间女性的雌激素就会明显的增加,雌激素和脱发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在怀孕前三个月身体中的雌激素水平会增高,毛发的更新速度就会变慢,一般不会引起脱发的现象。但是有一部分女性在怀孕中期雌激素水平低,毛发更新速度很快,导致大量的脱发。

2、精神状态

精神的心理因素也会导致女性脱发,在怀孕期间如果睡眠质量不好、心情压力过大就会紊乱体内的植物神经功能,导致头皮血液流通不畅,从而严重的脱发。

3、体内的营养失衡

有一部分孕妇认为多吃高脂肪和高蛋白质的食物就可以为身体进补,在怀孕期间饮食过于单调会出现营养不均衡的现象,导致身体中的矿物质、维生素和蛋白质供应不足,影响了头发的生长以及代谢。

洗头发的误区有哪些?

1、喜欢用指甲挠头皮

很多女性洗头发的时候总是喜欢用指甲挠头皮,认为这样洗的干净,其实在指甲里面含有很多的细菌,当头皮被抓破之后就会出现感染。正确的洗头发方式就是涂抹洗发水之后用手指指腹来挠头,不仅仅可以去污垢也可以活血。

2、把护发素涂抹在发根

护发素可以滋润头发,在洗头发的时候头发毛囊已经打开,热水把护发素涂抹在发根里面的化学物质就容易渗入并且堵塞了毛孔,所以在洗头发的时候应该把头发理顺,然后沿着耳朵发尖的方向来涂抹发梢,千万不要让护发素碰到头发。

3、不梳头直接冲洗头发

头皮对于头发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头皮屑洗干净了头发才会干净,有很多孕妇在洗头发时,先使用梳子蘸水梳头,这样只会把头皮的灰尘和污垢清洗掉。为了避免伤害到头皮,尽量选择圆头宽齿梳子。

温馨提示

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护理好头发,脱发只是一种暂时的过程,只要平时保证充足的睡眠,就可以促进毛发的正常新陈代谢,选择温和的洗发液,每周至少有两次来营养发膜,多吃一些杂粮水果,洗完头发之后尽量不要使用电吹风。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发的误区 孕期脱发的原因 孕期脱发

哺乳期脱发是什么原因?4招帮你防脱发

哺乳期间脱发是许多女性都经历过的情况,产妇在生产之后,身体进入恢复期,但会出现头发开始大把的掉落的情况,而且这种情况有可能持续在整个哺乳……详细>>

产后脱发的原因是什么?应该怎么调理?

产妇分娩后会产生一系列的营养损失,脸色会非常的苍白,身体也是异常的虚弱,然后在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导致脱发,那么产后脱发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产后……详细>>

产后脱发有哪些原因?产后如何防止脱发?

女性在产后身体会出现很多变化,也会引起很多不良症状,比如脱发。然后的女性会发现自己的头发脱落的很快,而且数量还不少,通常都是一小堆一小堆……详细>>

产后脱发有哪些原因?如何改善?

相信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头秀发,拥有一头秀发会为外在形象大大加分。可是很多女性在生产过后就会出现脱发的困扰,很多女性会为脱发非常困扰,会引起……详细>>

女人猛掉头发是什么原因?哪些措施能防止脱发?

脱发可不仅仅是中年男性的烦恼,虽然正常人也每天都会掉头发,但不少女性由于各种原因,头发总是一把一把地掉,掉得让人心碎。那么,到底是什么原……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