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每天这样走6000步 可以走掉这3个慢性疾病

2018-09-28 05:28:41      

随着现代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对身体的也越来越注意,但人们的身体亚健康状态更多,各种慢性疾病也接踵而。步行也是一种锻炼方法,强度低适合所有的人,但是要达到锻炼的目的,必须要每天坚持,时间最好半小时以上也就是6000步以上。这样才能起到效果,散步对人身体的好处,大家来看看吧。

每天步行6000步有哪些好处?

1、预防心脏病。

走路是预防心脏病最简单最方便的运动方法,可以更好的保持健康的生活,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更应该注意保持健康,每天应该进行30分钟的步行,有利于控制体重,降低血压调节胆固醇,从而有利于我们心脏的健康。走路,能够更好的防止大脑萎缩,防止出现老年痴呆,并且能够有利于增加大脑的体积可以更好的提高记忆力。

2、控制糖尿病。

走路能够更好的控制糖尿病,这样可以降低身体里面的血糖。走路的时候,身体支配着骨骼,更合理地支撑着身体的重量,能够更好的减轻骨骼内的矿物质的流失,预防和改善骨质松疏,并且可以缓解关节功能衰退的情况。

3、减肥。

通过走路能够更好的消耗人体的热量,散步半个小时就可以消耗七十五千卡的热量,减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能急功近利,需要长期的规律合理饮食和运动,这样才可以让体重下降,主要是养成了走路的好习惯,就容易减轻体重。每天步行30分钟左右,可以降低身体里面的脂肪含量,能够有利于提高我们的寿命。

什么时候散步好?

既然已经知道散步对人身体的好处有这么多,那么什么时间段散步是最好的呢?那我们来看看散步的最佳时间。

一般情况下,在下午4点以后和晚上,是运动的良好时间,这时关节灵活,体力、肢体反应和适应能力最好,心跳和血压也较平稳。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晚饭后值得提醒的是,在晚上散步应该选择在饭后半个小时后再走路,在睡前2小时也不建议再运动了。散步的时候,可以保持走路的姿势是抬头挺胸,上肢与下肢配合协调,步伐适中,两脚落地有节奏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散步的最佳时间 散步对人身体的好处

每天坚持散步有哪些好处?

散步是日常生活中最简单易行的健身运动。运动量虽不大,但效果却很明显,不受年龄、体质、性别、场地等条件的限制。那么,每天坚持散步有哪些好处……详细>>

每天散步会带来哪些好处?

散步是一项全民皆宜的运动,不仅简单,还能够帮助人们保持体重并促进身体健康。如果你不想每天都去健身房锻炼身体,不妨试试散步,抓住零散的时间……详细>>

孕妇每天都要散步吗?

怀孕时经常走路是否可以缩短分娩时间是大多数人的疑问。熬过了孕期漫长的前三个月,身体似乎在逐步向最佳状态进行调整,由怀孕引起的身体各种不适……详细>>

换个花样散步走出性感美腿

核心提示:正确的健身步行应当是挺胸抬头,迈大步,每分钟大致走60-80米。每天步行半小时至1小时,强度以体质而异,一般以微微出汗为宜。只……详细>>

每天走路多少步比较好?这个步数防病又抗癌

当我们牙牙学语的时候,我们便开始学习走路。走路这件事情,基本上是我们最先接触的运动。走路除了满足人体对移动的需要,还对人体的健康起着重要……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