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黑米补血效果有那么神奇吗?补血食物有哪些?

2018-10-01 08:34:51      

女人的生理结构和男人并不一样,很多女性都会有各不相同的健康问题。特别是很多女性都有贫血的情况,很多人都会用因为一些食物来改变贫血的症状,中医表示一些黑色的食物对于补血有神奇的效果。是同源的,同义词相似。注意补肾补精,黑食能补血,吃黑食能补血。现在很多人患贫血,所以补血是关键,健康饮食含有丰富的补血作用。在适当的时候,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补血效果。

女人吃黑米补血效果有那么神奇吗?

黑米能让我们身体里面的血液充足,又称月饼米,血米黑米有淡淡的药味,故又称药米。当黑米成熟时,做黑米粥,加冰糖和红枣调味,吃软香糯滑。养颜养血,黑米粥营养容易吸收,也适合老年人食用。另外,如果总是感到呼吸急促,上班时感到困倦。建议每天吃一碗黑米粥来补充益气养血。肝硬化和食道静脉曲张患者必须彻底煮沸煮熟,以免黑米壳划伤出血。

女人补血的食物是什么?

黑木耳

我们在生活中如果贫血的话,可以常常吃一些黑木耳,可以很好的清除血液里面的毒素,强身抗癌。黑木耳含有较多的铁,这是缺铁性的贫血患者的最好食物选择。黑色的木耳不仅美观、养血,而且有益于心脏,抗癌细胞。常吃黑木耳可有效的降低血压、降低血脂、降低血糖。同时防止动脉粥样硬化,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此外,黑木耳还含有一些多糖,可以预防基因突变,预防癌症和癌症。它不仅可以提高免疫力,而且可以抑制细菌和减少炎症。它还含有一些胶体从人体吸收一些毒素,起到解毒作用。润肠通便,便秘效果显著。

乌鸡

说到乌鸡,大家一定会想到黑皮、黑肉和黑骨。当人们看到里面是黑的,外面是黑的,就没有什么胃口了,所以一般都不喜欢吃乌鸡。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是你的损失。本草纲目记载了乌鸡有很强的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作用,可以补充气血,减少贫血带来的伤害。

此外,还可以调理一些顽固性的血液病,如崩漏、带下。对老年骨质疏松症、儿童佝偻病、缺铁性贫血等疾病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补血的食物 补血 黑米

补血要分清四季 五种食物补血效果好

俗话说,25岁前靠天生,25岁后靠保养。漂亮女人不仅要修饰亮丽的外表,更重要的是调节气血,让脸色自然红润粉嫩起来,而秋季正是补血的最佳时……详细>>

南瓜甘蔗 5种功效堪比阿胶的补血食物

对于女性来说,追求面容艳丽,身材窈窕,应重在养血。血气充足的人面色红润、发乌亮泽、入睡香甜、精力充沛,血气不足的人面色暗黄,体质虚弱,疲……详细>>

补血的食物都有哪些?

贫血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极大,尤其是女性。女性由于特殊的生理情况,如月经,分娩等因素极容易缺铁导致贫血。那么贫血后应该怎么补血,补血的食物都……详细>>

黑米补血益睡眠 4种黑色健康食品

黑色食物能够补肾,肾中精气充足人体就强壮,黑色食品恰恰有补肾中精气的作用, 多吃黑色食品第一能增加体质,第二能预防疾病,第三还可以延缓衰……详细>>

7种补血食物 让你更有“面子”

女人脸色好不好关键还看气血,女人气血不足,脸色就苍白,看起来没有精神。女人要想气血足就要从饮食上调理。那女人吃什么补血呢?今天,编辑为大……详细>>

  • 余国攀

  • 林东军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