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乳腺炎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哺乳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女性内衣应该怎么洗?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10-04 05:33:40      

内衣是贴身而穿的,一定要保证其清洁,不正确的穿戴以及洗涤方式会导致乳腺炎以及各种皮肤疾病,内衣洗涤时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内衣洗涤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1、清洗前要检查内衣

每次在清洗内衣时一定要先检查一下,如果有脱线的地方应该先缝合,把背沟好,肩带扣牢,以免在洗涤的过程中把面料勾住。洗涤的时间不能过长,控制在三分钟左右即可,因为长时间的洗涤会导致内衣染色或者是变色。

2、及时清洗

当内衣弄脏之后应该尽快的清洗,放置的时间越长,里面含有的细菌就会慢慢的渗入到纤维组织里面,会越来越难清洗。钢圈以及拉链的地方尽量使用手洗,手洗时一定要注意力度,如果用力过度的话容易导致变形,最好是通过压洗或者搓洗的方法来洗涤。

3、洗衣粉不能沾附在内衣上

洗衣粉和荧光漂白配合使用的话,会导致内衣的颜色不均匀,容易变色或者褪色,应该先把洗剂溶解在水里面,然后把内衣放进去,漂白剂会导致内衣的质量变差或者发霉,避免使用。丝质的内衣虽然很轻柔亮泽,但是容易出现褶皱、缩水,要选择中性的洗涤,尽量使用手洗,然后把用毛巾把水分吸干。

4、拉链部位必须要拉上

如果是带有拉链的全身束衣,在清洗时一定要把拉链拉上,把活动的肩带取出来分开进行清洗。如果使用洗衣机清洗时,一定要把浅色的内衣和白色的内衣分开,手洗时应该是先洗浅色的,然后再洗深色的,先洗污垢比较少的内衣,然后再处理污垢比较多的内衣。

5、最少分开两个洗衣网

洗内衣时最少要分开使用两个洗衣网,这样可以把富有金属或者软圈分开,以免破坏其的衣服,若是软圈变形的话,一定要小心翼翼的用手搓回原来的形状,千万不能用力强行的变回原状。大部分的内衣都是采用柔软和纤巧的质料制作而成的,在洗衣时一定要按照里面的标签所指示,放在洗衣网里进行洗涤。

温馨提示

内衣在清洗时一定要注意正确的方法,这样才可以防止内衣的变形。内衣应该每半年更换一次新的,因为长时间穿内衣会导致内衣的变形。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衣清洗的注意事项 内衣的洗法 内衣

如何清洗内衣?洗内衣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内衣是女人贴身穿在里面的衣物,所以在平时女人应确保内衣的清洁度,不然其卫生问题就会给女人的健康造成威胁。而内衣的清洗其实是有很大的讲究的……详细>>

女性清洗内衣 警惕三大误区

其实你知道么,研究发现经常用洗衣机洗内衣,容易引起乳腺炎。使用洗衣机洗涤内衣的女性朋友,乳腺炎的发病率比常用手工洗的要高3-5倍。详细>>

清洗内衣小细节 你知道吗?

文胸的发明极大的保护了乳房的健康,它也是女人身体的贴身保护衣物。因此正确选择和清洗内衣就显得非常重要了。那么洗内衣有哪些细节需要注意的呢……详细>>

内衣洗不净 当心惹妇科病

内衣与女性的健康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而专家也表示,很多女性之所以患上妇科病,往往与平时清洗内衣不当有着直接关系。鉴于这样的情况,女性朋友……详细>>

女性穿内衣要注意哪些细节?应该怎么正确呵护乳房?

乳房的健康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只有选择合适大小的内衣,才能够让乳房看起来更加的坚挺,散发其魅力,女性穿内衣一定要牢记小细节。详细>>

  • 宋尔卫

  • 唐炜

  • 王颀

  • 林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