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白带是女性身体的晴雨表 白带异常有哪些症状?

2018-09-23 06:40:04      

妇科炎症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经历的病症,给女性带来很严重的影响。专家表示,在女性出现妇科炎症之前是有很多征兆的,其中观察白带就可以辨出一二。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说白带是女性身体的晴雨表?

女性的白带常常暗示着她们的身体是否健康。如果患有妇科疾病,包括阴道炎和性传播疾病,可能会导致白带异常。例如,一些妇女发现她们的白带有淡绿色的症状表现。这显然是疾病的早期信号,必须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

根据症状和体征,不难诊断各种妇科炎症。根据白带的检测结果可诊断毛滴虫,阴道分泌物悬滴法,显微镜下可检出大量毛滴虫。染色切片也可看到,如有必要切片培养、滴虫感染对阴道细胞有很大影响。应注意恶性肿瘤的鉴别,阴道细胞学也是必要的。

白带异常都有哪些?

1、无色粘性

蛋清状的白带的外观类似于排卵期子宫颈分泌的粘液,但分泌比平常多。应考虑慢性宫颈内窥镜、卵巢功能障碍、阴道腺病或宫颈高度分化腺癌的可能性。另外,白带黄色偏灰有可能是炎症导致的,对于滴虫性阴道炎的特点就是灰黄色的白带,可能伴有外阴瘙痒的情况出现。

2、伴随外阴瘙痒的白带

念珠菌阴道炎这类常见妇科炎症最主要的特点出了乳状白带以外,往往伴有严重的外阴瘙痒或灼痛。白带的质地比较薄,气味难闻,常见于细菌性阴道病。女性的白带与血液混合,我们应该第一时间考虑是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宫颈息肉或粘膜下肌瘤。宫内节育器也可引起女性出现血性白带。

3、脓样的白带

黄色或黄绿色的白带同时发出臭味属于急性阴道炎,宫颈炎,宫颈病症等细菌引起的滴虫或淋病。宫颈癌、阴道癌或残留的异物在阴道里也可导致脓性白带。

另外,出现持续性白带和有恶臭味道的女性通常直接与晚期宫颈、阴道或粘膜下肌瘤感染有关。阵发性黄或红白带应注意输卵管癌的可能性。通过白带检查,结果出来后,如果是炎症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有口服药物和局部用药。不应随意使用,睡觉之前通常使用局部药物,使药物长期在阴道停留,从而达到治疗的效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人白带异常怎么办 白带异常的症状有哪些

随着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女性的压力也逐渐的增加,因此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白带异常的出现。那么女性出现白带异常有哪些原因呢,又该怎么办?详细>>

“白带是身体的晴雨表”无根据 但也可反映身体状态

对于女性来说,白带不会陌生,它是阴道内排出的分泌物,内有宫颈分泌的黏液、阴道黏膜的渗出物、子宫和阴道脱落的表皮细胞,以及少量的白细胞和非……详细>>

白带异常的症状是什么

白带异常的症状有什么呢?日常生活中能从什么地方看出白带异常呢?正常的白带是无色无味的,类似鸡蛋清的一种粘稠液。所以很容易就能看出是否有白……详细>>

女性健康晴雨表 教你辩白带知健康

带是妇女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带有粘性的白色液体,它是由前庭大腺、子宫颈腺体、子宫内膜的分泌物和阴道粘膜的渗出液、脱落的阴道上皮细胞混合而……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白带异常

白带是衡量女性身体健康的一个基本标准,正常白带是无异味无色的。正常的白带情况应为:质稀,色清,如鸡蛋清样,能拉长丝。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