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如何清洗内衣?洗内衣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2018-09-24 06:55:38      

内衣是女人贴身穿在里面的衣物,所以在平时女人应确保内衣的清洁度,不然其卫生问题就会给女人的健康造成威胁。而内衣的清洗其实是有很大的讲究,在这里做具体的分析。

女人应当如何清洗内衣?

1、内衣应选择用手洗

女人的内衣不像其他的衣服,其材质是比较柔薄细致,而且清洁内衣应该选择用水温进行清洗,并且要用手洗的方式进行清洁。在清洁内衣之前,女人应看看内衣的标签,然后按照上面的方式进行洗涤和保养。

2、清洁内衣时间不能太长

清洁内衣的时候,不少女人都会用很长的时间,尤其是用机洗时会用更久。但首先来说内衣是不能用机洗的,其次清洗的时间也不能太长,一般来说三分钟左右就可以了,时间太久会让衣服出现变色或者是染色的情况。

3不能用洗衣粉洗内衣

不少女人在清洁内衣的时候都会选择用洗衣粉,但其实由于它是贴身的衣服,而洗衣粉的刺激性比较强,这样会给皮肤产生刺激的,因此女人洗内衣时应选择用皂粉。这种物品是一种刺激低,纯天然的去污产品。而且里面有对衣服起到保护作用的成分,洗过之后会让衣物变得比较柔软,柔顺。这种物质产生的泡沫比较小,清洁的更为干净,而且还能有效的避免残留物给皮肤造成的刺激性。

4、不能用手拧干

不少人在清洗完内衣之后都会用手去拧干上面的水分,但这样做是不对的,洗好之后的内衣应该用毛巾包裹,然后用手进行挤压,这样毛巾可以将上面的水分吸干,从而内衣也会恢复原状。不然就会让内衣出现变形的情况的。

5、正确晾晒内衣

清洗好内衣之后应该把罩杯上面的水压干,然后在轻轻的拉一下杯面。随后就可以把它放在晾衣杆上进行晾晒。晾晒时应把内衣倒挂着晾晒,要避免在暴晒下,而且也不能反着晒,晒的时候要把后排的扣子扣上。而且胸罩的带子也应该弄平整。

通过上文的介绍您现在知道要如何清洁内衣了吧,女人务必要做好以上几点,并且要注意内衣是不能放在室内进行晾晒的,而且要避免受潮情况产生。在晾晒的时候也应该通常,有紫外的地方,这样能够起到杀菌的效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内衣应该怎么洗?要注意哪些事项?

内衣是贴身而穿的,一定要保证其清洁,不正确的穿戴以及洗涤方式会导致乳腺炎以及各种皮肤疾病,内衣洗涤时要注意哪些事项呢。详细>>

清洗内衣小细节 你知道吗?

文胸的发明极大的保护了乳房的健康,它也是女人身体的贴身保护衣物。因此正确选择和清洗内衣就显得非常重要了。那么洗内衣有哪些细节需要注意的呢……详细>>

清洗内衣藏玄机 支招10定律

很多女性花很多心思在如何装扮自己上,为自己挑选性感的内衣内裤,但是却不知道如何正确地清洗内衣。内衣是每个女人都要用到的,作为女性的贴身衣……详细>>

女性清洗内衣 警惕三大误区

其实你知道么,研究发现经常用洗衣机洗内衣,容易引起乳腺炎。使用洗衣机洗涤内衣的女性朋友,乳腺炎的发病率比常用手工洗的要高3-5倍。详细>>

如何正确清洗内衣 你知道吗?

内衣是女性最贴身的衣物,其不仅能遮羞还可以让女性更性感。那么,你在日常生活中是怎样清洗内衣的?用什么清洗内衣?洗衣粉吗?洗衣粉的刺激性太……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