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在秋季怎么养生?不同年龄段的女性养生方法不同

2018-09-25 07:52:02      

如今已经步入秋天,而这个季节的天气是十分干燥的,对于女人来说想要在这个季节进行养生,那么就要针对自己的年龄进行针对性的养生。

不同年龄段的女人在秋季有不同的养生方式

20岁左右——作息要规律

对于二十岁左右的女孩来说,这个年龄段的人身体情况还算是比较好的,而且精神状态也不错,不过这个年龄段很容易出现作息不规律,熬夜等诸多不好的习惯产生。因此这个女人应该把自己的作息调整好,让身体和精神都能得到一个健康的休息状态,这样才对身体有好处,才能达到养生的意义。

30岁左右——要疏解压力

秋天的夜里充满了凉意,白天的落叶难免会让女人看到后触景生情,产生失落,悲伤的感觉,也让人更容易陷入在忧愁之中。因为三十岁左右的女人如果想要过好这个秋天的话,那么就要注意养气。首先要消除自己的压力,其次应把自己消极的情绪,忧郁的心情舒缓掉。

40岁以上的女人——适度运动

女人到了四十岁以上,精力就会减退很多,而且家庭压力也更多一些,因此这个年龄段的女人应注意保养自己的身心,要适当的调整自己的生活,不光要有一个健康的饮食,也应在平时多加运动,让自己的心情更向上一些。

任何龄段的女人都应做到这三点

1、早卧早起

秋季女人应早卧,这样能够顺应氧气的瘦脸,而早起能够让肺气得到舒展。而且女人在秋季如果能够有一个品质高的睡眠那么对皮肤的保养,精神的安抚,心情的舒畅都是很有好处的。

2、护肤润燥

秋季的雨水比较少,所以天气十分的干燥,而这样更容易引起皮肤发干的情况出现。而且还容易让那个女人出现气阴两虚的状况。因此女人应注意皮肤上的管理,也应多给身体补水和消除气阴虚的情况。

3、疏肝解郁

秋天干燥会给女人的气血造成损耗,从而会让女人出现脏腑功能错乱,内分泌失衡等情况,而且还会让女人的情绪出现很大的波动,因此女人在此时首先应做到疏肝解郁,随后可选择一个喜欢的景点去放松下心情。

通过上述文章的讲解,您现在知道在秋季如何养生了吗?养生是个大学问,而且秋季养生也不光只以上几点,不过女人应记住一点就是养生需要内外兼修。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养生方法 女性秋季养生 女性

女性不同年龄段食补方法也不同?

女性朋友要想养生保健,那么在平时的饮食调理是必不可少,但其实女性食补也是有讲究的,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所需要的营养成分也会不同,所以采取的……详细>>

女性要怎么运动?不同年龄段适合的运动方式不同!

对于很多女人来讲,她们都希望自己在保持靓丽的同时身体也能处于健康的状态,而在目前很多女性因为不断的生活习惯,导致身体受到影响,也让容颜受……详细>>

不同年龄段的女性保健要点

女人的一生中有多个关键年龄,你知道多少呢?让小编一一告诉你吧!详细>>

女性不同年龄应该不同补?应该怎样正确补身体?

现代人都比较注重养生保健,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女性更重视身体的饮食调理。但是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对饮食需求也会不同,所以一定要掌握正确的饮食要……详细>>

女性在不同年龄段的营养需求不同,教你正确补充

女人一生中需要经过青春期、怀孕期产褥期以及更年期,在不同的时间段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不同,只要抓住营养上的侧重点,才能够保证身体健康。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