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毛孔堵塞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

生理期是护肤的好时间 做好这5点改善肤质

2018-09-20 06:43:00      

每个哪个女人是不重视自己的皮肤,其实想要皮肤好,女人就应当注意平时的保养和排毒工作。而对于女人来说在生理期进行护肤是最好的时机。如果女人在这个时期能做好以下五点,那么就能让肤质比之前提高两倍。

生理期是护肤的好时间,做好这五点肤质提高两倍

注意补水

生理期间女人应当注意补水工作,在每天清洗完面部之后应对皮肤进行一系列的保养,比如爽肤水,乳液等等,然后在晚上可以使用可以起到补水保湿作用的面膜,来解决皮肤缺水的情况。一般来说月经期间使用两次面膜为宜,这样能够让皮肤充满水分。

清洁皮肤

这个时期,女人的皮肤分泌出来的油脂会比其他时候多一些,尤其是受到环境的污染,更容易产生毛孔堵塞的情况产生,因此在这时候女人就更应该注意皮肤的清洁了。女人除了要清洁皮肤之外,也应进行皮肤的控油工作。可以使用点可以起到控油效果的洗面奶,并且洗面不能草草了事,应该多按摩一下,这样才清洗的更彻底。

滋润皮肤

女人在生理期皮肤的新陈代谢是比较网上的,所以它的吸收能力也比较大,而这时候正是一样皮肤的好选择。因此女人务必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并且要使用一些有滋养功效的护肤品来对皮肤进行滋养和修复。

眼部按摩

在生理期间,皮肤是相当脆弱的,如果不注重护理,容易出现黑眼圈和眼部浮肿等问题,所以生理期间应该使用一些眼霜进行眼部按摩,轻轻的点压眼部的穴位,如果眼睛部位有浮肿的现象,可以将两块化妆棉浸在茶水中,然后取出来敷在眼睑上,十分钟之后取下,就可以消除眼部的黑眼圈和浮肿等不适症状。

生理期后外养内调

月经结束之后女人应确保自己心态的稳定,这样皮肤才不会受到影响。同时女人们还可以进行有氧活动,这可以让皮肤的代谢功能更好,而且还能让人体的免疫力得到增强,在平时也应多饮水,吃清淡的食物。

通过上述文章的讲解,您知道在生理期怎么护肤了吗?需要注意的是女人在这个时期也应注意身体的保暖,并且要避免熬夜情况产生,不然不光身体会受到损伤,连皮肤也会跟着一起遭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理期护肤的办法 生理期护肤 生理期

生理期是护肤的好时机?应该怎样排毒护肤?

相信女性朋友对自己的皮肤保养是相当重视的,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都会进行排毒养颜护理工作,但是却忽视了生理期的护肤好时机。其实女人生理期是排……详细>>

生理期皮肤差怎么办?教你几个简单方法来改善

很多女性朋友们都有这样的一个体会,就是女性朋友在生理期的时候皮肤相对来说就会变得比较差,这种症状让很多女性朋友们变得非常的烦恼。产生这种……详细>>

如何巧妙利用生理期护肤?

相信爱美的女性们都知道,经期是我们美容护肤的黄金时间,只要在生理期用对了护肤方法,要想天天美丽动人,那是分分钟的事情。那么问题来了,生理……详细>>

女性生理期怎么护理?日常保健措施要做好

随着年龄的增长,没个女性都会迎来生理期,也就是常说的月经期。生理期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过程,一般持续两到七天。众所周知,女性在生理期应该……详细>>

生理期运动有哪些好处? 生理期运动需要注意什么?

女生每个月总有几天身体不适,在月经期间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给自己规划运动项目,最初可以主要以拉伸、柔和的为主,在家中做一些简单的动。那么……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