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人为什么要多吃羊肉?秋季女人吃什么进补?

2018-09-19 09:06:03      

天气已经慢慢的进入到了初秋,天气也越来越凉爽,早晚的天气都需要添加一些轻薄的外衣。作为女性更需要在秋天做好护理保健工作,在饮食上也需要注意合理搭配,只有这样才可以避免秋季干燥的天气带来的身体各种不适。

女人为什么要多吃羊肉?

羊肉是补阳气最好的食物,吃多了也不会引起过热。热食大多具有阳刚之气,如狗肉和驴肉,但容易引发上火的政治,属于男性的最佳补肾食材。怕冷的女性可以在秋冬季节多吃羊肉,可以和萝卜搭配在一起。萝卜可以中和羊肉的风味,可以让羊肉温热一点,避免吃羊肉带来的上火情况。

秋季女人吃什么进补?

1、阿胶

各种品牌的阿胶令郎满目,受到很多女性的青睐。所以,由此看来,阿胶是一种众所周知的保健产品,用于滋养血液和面部。不仅女性每天服用明胶来滋养自己的血液,还因为吃了阿胶,让皮肤看上更加的红润和弹性,更像一朵桃花,妩媚动人。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吃阿胶养生,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

2、当归

中医认为当归具有活血、活血等作用,它是针对月经不调、贫血、痛经的女性保健佳品,每天适当食用当归,更有利于缓解月经不舒服的症状。

3、莲藕

莲藕对人们的身体好处很多,清热、活血、解渴,把藕做熟了以后还可以健脾和活血。因此,宜夏日炎热的时候吃生藕,秋季凉爽的时候吃熟藕,生食嫩嫩的口感让人欢喜,熟食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

4、莲子

秋天吃莲子有助于解暑,滋养身体。干莲子能补脾、养肺、养心、养肾,鲜莲子味道又浓又多汁,还能产生有效解渴的液体。因此,有必要秋天的时候在酒里加莲子。

5、银耳

银耳白如银,形似人耳,又称白耳、雪耳等。银耳滋阴清热,润肺止咳,滋养胃,滋补气血,滋肾壮心,健脑健脑。能给身体提供新能量,恢复身体健康,有效的缓解疲劳,它具有滋润解毒的药用特性。

另外,淤血时间长了会引发疾病,盲补可引起出血的情况加剧。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朋友,血管都相对比较脆弱。盲目进补是最容易引起问题的。事实上,为了保持血管畅通,不需要任何补品,在秋天黑色的木耳、西红柿、鱼、山楂、大蒜、玉米、苹果等都是很好的软化血管的选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女人的进补 多吃羊肉 女人

女人吃什么抗衰老

女人过了25岁就会慢慢变衰老,虽然开始会觉不出来,但衰老真的是已经开始了,为了延缓衰老,您必须看看一下几种可抗衰老的食物。详细>>

为什么男人喜欢女人的体香

每个人都有一种独特的体味,由皮肤的表面细菌形成,它同人的指纹一样是唯一的。当我们感到某人对自己有吸引力时,在相当程度上来讲和他的体味有一……详细>>

40岁女人保养要多吃些什么?

40岁女人的保养,就要多吃点胶原蛋白,补充胶原蛋白能完善好皮肤和器官功能,也是修复各损伤组织的重要的补品,里面富含人体需要的甘氨酸、脯氨……详细>>

冬天吃羊肉进补要怎么吃

羊肉一直以来都是冬天的重要补品之一,在古代医学看来,人参补气,羊肉则善补形。寒冬常吃羊肉,可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御寒能力,同时增强消化酶功……详细>>

秋季进补应该多吃什么?这5种食物很养生

秋季,是一年中最有利于人体进补的季节,很多人都有在秋季时养生的习惯,而且秋季天气转凉身体非常容易因此受到影响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