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如何改善毛孔粗大?这些方法值得一试

2018-09-24 06:11:15      家庭医生在线

毛孔粗大,从某种意义上讲,属于皮肤组织的老化、萎缩,这种皮肤的老化是不可避免的,通常到了某个年龄段,皮肤毛孔就会松弛,血液循环也会逐渐不流畅,皮肤代谢开始变慢。但是,毛孔阻塞者,皮肤新陈代谢不顺利,无法如期脱落,也会致使毛孔扩大。不论如何,毛孔粗大,总会让素颜的人皮肤看起来坑坑洼洼、粗粗糙糙。那么,如何改善毛孔粗大呢?下面就谈谈几个妙招,以作共享。

1、柠檬汁洗脸。

油性肌肤的人可以在洗脸时,在清水中滴入几滴柠檬汁,除了可以收敛毛孔外,还能减少粉刺和面疱的产生。但注意浓度不可太浓,且不可将柠檬汁直接涂抹在脸上。

2、鸡蛋橄榄油紧肤。

将1枚鸡蛋打散,加入半个柠檬汁及一点点粗盐,充分搅拌均匀后,将橄榄油加入鸡蛋汁里,使二者混合均匀。平日可将此面膜储存在冰箱里,一周做1-2次可让肌肤紧实,改善毛孔粗大的问题,促进皮肤的光滑细致。

3、果醋绿豆紧缩毛孔。

小西红柿洗净,切成小块。将绿豆粉、苹果醋加入西红柿泥中,充分搅拌均匀即可。洁面后将调制好的面膜敷在脸上,避开眼部及唇部周围。静置15分钟,用清水冲洗干净。每周1-3次。

4、维C黄瓜紧致肌肤面膜。

把黄瓜洗净,去皮,放入搅拌机中搅拌成泥状,把维生素C片磨成粉状。接着磨成粉末状的维生素C片、橄榄油加入黄瓜泥中,搅拌均匀,调成泥状。洁面后,将面膜均匀地涂抹在脸上,避开眼部及唇部,约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这款面膜主要作用是为了紧致肌肤,如果肌肤比较粗糙,可以先按摩肌肤再敷面膜。

5、白醋+甘油。

将白醋与甘油以5:1的比例混合搅拌均匀后,作为爽肤水或用面膜纸做成面膜用,坚持每天敷2~5分钟,大概一周就能见效。具有收缩毛孔、抗菌消炎、滋润肌肤的效果。此方比较适合干性肌肤,油性肌肤和混合型肌肤可以试一下,如果感觉油腻可以试其他方法。

6、小苏打+洗面奶。

将洗面奶置于手心,添加少许小苏打,用清水揉搓开,洁面的同时还能收缩毛孔,而且还能减淡黑头问题。长期坚持会发现毛孔隐形了,肌肤更加干净清爽。

7、珍珠粉+蛋清。

打一个鸡蛋取其蛋清备用,在蛋清里加入适量的珍珠粉,搅拌均匀后涂抹于脸上10-15分钟,清水洗干净。可以起到收缩毛孔、美白肌肤的作用。

8、茶水敷面。

每天清洁面部后,用化妆棉蘸取茶水涂在脸上,再进行敷面,记住使用后一定要用清水洗净,否则面如茶色就不好看了,茶水有美白养颜、收缩毛孔的功效,护肤功效较好。

温馨提示:收缩毛孔是一件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每天一定逐一彻底清洁皮肤,特别是有化妆的人;规律作息,劳逸有度,避免熬夜;注意饮食,少吃或不吃辛辣、油炸类的食品;冷、热水交替洗脸。温水洗脸可以更好的将洁面产品的残留部分清洗干净,之后用冷水洗脸可以达到冷热交替、收缩毛孔的作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孔粗大怎么办 改善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

手上毛孔粗大怎么办?2招改善毛孔

手上毛孔粗大怎么办?毛孔粗大已经是不可忽略的肌肤问题,让肌肤暗淡无光,更为粗糙。那要如何改善呢?不妨试试以下方法。详细>>

脸毛孔粗大 如何缩毛孔

毛孔粗大,毛孔粗大怎么办呢?毛孔粗大要如何缩毛孔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缩毛孔的方法。详细>>

脸部毛孔粗大怎么办?

为什么有些人脸上看不到什么毛孔,有的人却是毛孔粗大?详细>>

去除毛孔粗大方法 预防是首要

不管男女都想拥有完美的肌肤,但是有些人毛孔越来越粗大,着实是件令人忧虑的事,请看下文介绍的如何有效预防毛孔粗大。详细>>

怎么治毛孔粗大

Q:一到春天,女儿脸上的毛孔就会变大,常常油光光的,还不时长出几个小痘痘,弄得她心情很不好,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这种状况?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