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你会挑选莲藕吗?女性多吃莲藕有什么好处?

2018-09-18 09:53:37      

大家有没有听过一句话“男不离韭,女不离藕”,这句话说明了女人吃藕的好处。藕味甘性凉,生吃的话具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养阴的效果,做熟吃还具有补脾胃、滋肾阴、补血养颜的作用。

女人吃藕的好处有哪些?

1、提高睡眠质量

很多人都喜欢吃莲藕,它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对女性的身体尤其有好处。现代研究发现,食用莲藕能够有效的提高睡眠质量,因为莲藕具有安神清心的作用,每天晚餐的时候吃一些莲藕,能帮助我们在睡觉的时候快速进入深度睡眠。

2、养颜美容

众所周知,莲的全身都是宝,而莲藕只不过是莲的一部分。莲藕具有很好的美容作用,当我们上火脸上长痘痘的时候,食用莲藕能够有效的起到祛痘的作用。除此之外,日常多吃一些莲藕,能够令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的润滑、有光泽。

3、促进大脑发育

经常吃莲藕还能够有效的促进大脑发育,缓解大脑出现衰老以及退化的情况。对于女性来说,吃莲藕还能够有效的延缓更年期的到来,所以说平时坚持多吃一些莲藕是非常有好处的。

4、健康减肥

对女性来说,莲藕是一种非常好的减肥食物。专家告诉我们,莲藕能够减肥主要是由于莲藕之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食用莲藕不仅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同时还能够排出体内多余的毒素和废弃物,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5、治产后瘀血

产妇在产后两周左右生吃莲藕,可以清除腹内积存的瘀血。藕里面富含的维生素K具有收缩血管和止血的作用。而且新妈妈常吃莲藕能够促进乳汁的分泌,但是如果脾胃消化功能不太好、大便稀溏者,最好熟吃莲藕。

温馨提示:日常生活中在选择莲藕时可以外皮颜色分辨,正常的是微黄色。颜色发黑、闻起来有异味的就不能要了。藕节与藕节之间的间距愈长,表示莲藕的成熟度越高,口感越松软、可口。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 女性 莲藕

女人多吃莲藕有什么好处

女人要想身体好,吃什么呢?民间素有“男不离韭,女不离藕”的说法。根据阴阳五行学说,女性为阴。女人的生理特点是容易出现“阴精亏虚”,而藕是……详细>>

七孔莲藕和九孔莲藕有什么区别?吃藕有什么好处?

莲藕是一种常见的食物,由于味道可口加上烹饪方式多样,一直受到不少家庭的喜爱。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莲藕有分七孔和九孔两种,那么气孔莲藕和……详细>>

孕妇血糖高能吃莲藕吗?孕妇吃莲藕有哪些好处?

现如今正是莲藕丰收的时候,莲藕又富含多种营养,对人体十分有好处,而且做出来的味道香脆可口,因此有很多人都喜欢吃莲藕。不过莲藕含铁元素的含……详细>>

女性常喝玫瑰花茶有什么好处?

众所周知,玫瑰花是一种药食同源的中药材,服用之后对于身体具有很好的滋补养生功效。茶叶店里常有颜色鲜艳的干玫瑰花出售,很多人由于不了解其作……详细>>

女人多吃菠萝有什么好处?

作为一种热带、亚热带水果,菠萝除了营养丰富以外,还有很多被人们所忽视的健康功效。相信很多女人都特别的喜欢吃菠萝,因为菠萝酸酸甜甜的,味道……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